西媒:蔗糖产业将遭遇类似烟草命运 引发健康担忧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8-21





  西媒称,它曾是全球贸易的早期推动力之一,也是血腥剥削的起源。数十年来人们对它爱恨交加。它能够使人上瘾的特点影响着人民的生活质量和寿命,因此引发了公共健康部门的担忧。一个巨大的产业就建立在这样一种日益受到争议的产品之上。看似这是在谈论烟草,其实不是。专家称,蔗糖,一个在2015年出口价值达200亿欧元的产业,正沿着与烟草相同的道路前行。
 
 
  据西班牙《国家报》网站8月19日报道,“食糖是21世纪的烟草,”荷兰投资银行荷宝公司投资趋势主席亨克·格罗特费尔德说,“随着消费者对过量糖分影响健康的意识越来越强,含糖食品和饮料产业的状况已经可以与2000年的烟草产业一较高下了。”荷兰合作银行分析专家尼克·费里迪指出:“消费者对糖的疏远已是全球趋势。”他还说:“对于这个产业来说是十分严峻的。”
 
 
  因为我们的身体需要糖,但不是蔗糖,而是葡萄糖。荷宝公司最近公布的关于制糖部门的一份研究指出:“糖是我们机体的基本燃料之一。我们的肌肉、大脑和其他器官的运作都需要糖来提供能量。”研究还指出:“食用含有大量蔗糖的食品就像是火上浇油,因为由于消化器官中的细菌,我们的身体可以从我们吃下的所有东西中摄取葡萄糖。”此外,研究表明:“很明显,如今政府官员尚未将蔗糖视作像酒精一样能使人上瘾并且有毒的原料。也许只有在肥胖症出现后,政治家们才会发出警告。”
 
 
  正因为如此,世界卫生组织2003年宣布,肥胖症是一场流行病。2014年,有19亿成年人超重,6亿人肥胖。与1980年相比,肥胖者在世界人口中的比重已经翻倍。
 
 
  摩根士丹利2015年3月发表的一份题为《糖之苦涩余味》的报告警告了肥胖症带来的经济后果,并量化指出,若不采取措施,到2035年,经合组织成员国的生产力将会损失15%至20%。报告显示:“那些与肥胖和摄入糖有关的疾病患病率高的国家,将是面临经济损失最多的国家。”智利和墨西哥位于风险最高的国家行列。
 
 
  “问题不在于糖,而在于摄入过量的糖,”可口可乐西班牙分公司健康负责人拉斐尔·乌里亚尔德说,“糖与其他任何食品相似,有相当多的食品也都含糖。如果糖的摄入不平衡,那么将十分有害。”


  转自:参考消息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传统烟草日渐下行,一些烟草公司们反而乐开了花

    上个月,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提议将香烟中的尼古丁含量降低到“非成瘾”水平,这让许多人感到震惊,对烟草投资者也可谓说是一个重创。
    2017-11-01
  • 传统烟草?电子烟?加热不燃烧烟?看看日本人怎么区别对待

       东京都前知事猪濑直树本月5日,在其twitter上公开支持加热不燃烧烟草,并希望今后这类新产品在日本可以获得减税对待,以肯定其对公共环境的贡献。  同日,据日本最大的新闻社《读卖新闻》报道,关于是否将加热不燃烧烟...
    2017-12-19
  • 崔保国:构建网络空间的人类命运共同体

      2017年12月3日,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拉开帷幕,本届大会的主题是发展数字经济,促进开放共享。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开幕式贺信中指出,中国数字经济发展将进入快车道,中国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推动世界各国共同搭乘互...
    2017-12-06
  • 海信全球500名伙伴共结“命运共同体”

    海信全球500名伙伴共结“命运共同体”

      7月15日,世界杯决赛前夕,官方赞助商海信在莫斯科音乐厅召开史上最大规模的全球客户大会。来自全球18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名客户在此结为命运共同体,携手迈向世界一流企业阵营。    结盟大会上,海信集团总裁刘洪新发表...
    2018-07-16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