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互联网+供应链金融行业盛会即将在深圳召开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7-14





  中国消费互联网领域在巨头多年攻城略地后,已经基本被瓜分完毕,但当下的产业互联网革命正吹响号角,开始进入黄金十年。
 
  一方面,传统产业结合“互联网+”,能够渗透到产业活动的各个环节,并通过互联网化实现信息平台、交易平台、定价平台的多种功能,因而进一步增强对产业链的掌控能力,加速提升了产业效率;
 
  另一方面,传统产业利用互联网技术将供应链服务嵌入产业链上下游,通过供应链金融创新反作用于实体经济,不仅加强了产业链条上企业的服务能力和水平,同时也提升了产业效能。
 
  但是,目前国内的第一二产业的互联网化还远远没达到发达国家和地区的覆盖面和渗透率,传统产业受制于链条复杂,信息化水平薄弱等各种因素,运营效能和资金流动效能远远落后于新兴产业。
  鉴于此,万联网将于2017年8月11日在深圳主办“产业互联网与供应链金融创新高峰论坛”,论坛将大家关心的传统产业如何借助互联网的手段进行优化,如何搭建产业互联网供应链服务平台,如何以产业互联网为交易场景切入金融服务,如何借力金融、技术推动产业链的发展等相关热点问题作为这次大会重点关注和分享的内容。
 
  本次论坛以“重塑、融合、共生、共赢”为主题。届时,将会有来自供应链、物流、互联网金融、电商、制造商贸、保理、大数据、金融机构以及技术商等领域以及投融资机构的20+行业领袖及近200位跨界企业高管共襄盛会。
 
  结合当前供应链相关企业所面临的共同问题和需求,此次论坛将会围绕六个话题展开交流和分享:
 
  一、解读产业互联网重构产业链
 
  二、基于交易的B2B服务平台如何嫁接供应链金融
 
  三、B2B服务平台如何打通银行的资金通道
 
  四、传统商业银行供应链金融业务创新
 
  五、产业互联网下+供应链金融的共赢发展
 
  六、如何借力资本发展产业互联网
 
  此次论坛较之以往也展开了内容上的创新,聚焦快消品、大宗商品、农产品、稀贵金属等行业企业关注的热点、痛点问题,探讨“产业互联网+供应链金融”发展路径,直击企业面临的相似难题,学员还可以现场向心仪的导师提问,与志同道合的同行交流,将前瞻性与私享性完美结合。
 
  如今,万联网具有数百次办会经验,已经形成一套高标准的会议组织、客户服务方案,办会专业性、权威性在行业内颇受好评。同时,将会有20家知名媒体,15家行业机构,对此次会议进行精准传播,将会产生广泛和深远的影响。
 


  转自:慧聪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2025年我国产业互联网市场将达4万亿元

    2025年我国产业互联网市场将达4万亿元

    日前,在“2021中国长江经济带产业数字化峰会”上,由长三角产业互联网促进中心与觅途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联合发布的《中国产业互联网白皮书》预测,2025年,我国产业互联网市场规模将达到4万亿元
    2021-07-06
  • 2016年十大国际金融中心揭晓 上海北京稳居前十

    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28日发布《新华·国际金融中心发展指数报告(2016)》,2016年指数值排名前十位的国际金融中心分别为:纽约、伦敦、东京、香港、上海、新加坡、巴黎、法兰克福、北京和芝加哥。
    2017-06-30
  • 构建新型金融生态圈 助力京津冀发展

    新型金融业态支持京津冀发展最核心的问题,是要找到一个支持实体经济、支持基础设施建设、绿色环保且长期性的资金支持。目前,产业投资基金已经成为助力京津冀一体化的关键力量。
    2017-07-10
  • 央行:积极做好深度贫困地区金融服务

    21日,中国人民银行召开金融支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在会上表示,金融机构要继续履行责任、强化担当,采取更加有效的举措、开展更加有力的工作,聚焦深度贫困区,积极做好深度贫困地区各项金...
    2017-08-22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