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墨烯防腐应用推进工作组成立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6-20





  日前,由中国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北京寰能华清石墨烯科技发展公司共同主办的“石墨烯防腐应用推进工作组”成立会议在北京举行。
 
  该工作组以中国工程院院士薛群基为组长,干勇等5名院士为顾问,组员包括中石化、中石油、中国海油、巨化集团、中集集团、河钢集团、银亿集团、第六元素、圣泉集团等30多家涉及石墨烯防腐涂料研发、生产和工程应用的单位。
 
  薛群基院士指出,石墨烯重防腐涂料对国家安全和海洋经济发展有重大意义,应充分发挥中国石墨烯产业发展创新战略联盟的作用,结合各方面力量,把石墨烯重防腐涂料产业做大做好。
 
  据了解,近年来,我国自主研发的石墨烯重防腐涂料已实现在国家电网、沿海风力发电、临海原油储罐、航天装备以及海洋多功能平台等众多领域的示范应用,在严酷海洋大气环境下达到了长效防腐和功能化、轻量化及环保性的统一,较传统重防腐涂料防腐性能提高3~6倍以上,是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一代海洋防腐涂料的发展方向,市场前景值得期待。(华欣)
 
 
 


  转自:中国化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我国石墨烯标准化工作正加速推进

    中科院山西煤化所石墨烯与新能源材料课题组组长陈成猛近日表示,我国石墨烯标准化工作虽然起步较晚,但目前正加速推进。
    2017-07-13
  • 工信部:支持筹建石墨烯改性纤维及应用开发产业发展联盟

    据工信部官网消息,工信部近期发布关于支持筹建石墨烯改性纤维及应用开发产业发展联盟的函。函件指出,支持济南圣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牵头,联合产业链上相关单位筹建中国石墨烯改性纤维及应用开发产业发展联盟。
    2017-08-18
  • 2018中国国际石墨烯产业发展论坛召开

    1月30日,由中关村石墨烯产业联盟主办的“2018中国国际石墨烯产业发展论坛”在北京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近200位石墨烯业界专家学者、企业家、投资机构代表等济济一堂,共同探讨如何打破应用困局,构建产业生态,促进石墨烯产业...
    2018-02-06
  • 2017年中国石墨烯光伏产业专利申请量领跑全球

    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8月31日,石墨烯光伏产业的海外专利申请量为1852件,国内专利申请量为2312件,国内的专利申请量处于全球领先地位,技术发展处于快速增长阶段。
    2018-02-09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