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内配汽缸套获雪铁龙主机配套许可


时间:2010-04-28





2010年4月中旬,河南省公司中原内配股份有限公司为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研制开发的欧Ⅴ气缸套正式发往法国,标志着该公司开发的欧Ⅴ气缸套得到了国际知名公司的认可,成为国内唯一能够生产欧Ⅴ气缸套、并与国际知名公司主机配套的企业。


  中原内配公司是亚洲最大的气缸套生产企业,该公司积极推进“坚持专业化、同心多元化、发展国际化”战略规划,多轮驱动,强化自主创新与市场相结合,推进企业的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和消化吸收再创新,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卓见成效。


  强化工程技术中心建设,提升综合研发能力。一是调整了研发中心的体制,健全了组织机构,完善了职能,形成了一整套系统的技术研发管理体系。二是加大了研发经费的投入。购置了国际一流的气缸套先进检测仪器、设备和亿特克野火版Pro/e设计软件,增加CAE模拟分析功能等,研发经费同期增长了38%,有效的推进了科研项目的顺利开展。三是强化了气缸套基础的研究。完善了气缸套台架试验机和模拟穴蚀试验机,磨擦副设计和产品失效原因研究等工作,完成了气缸套网纹技术、不同材质、环保排放等方面的试验,试验并撰写了系统的《气缸套性能试验方案和技术指导》等资料,为提升气缸套性能夯实了基础。


  强化新产品的开发,为企业赢得新的发展机遇。该公司坚持与主机厂同步研究、同步开发、超前开发的理念,通过实施项目经理制、目标管理制、效益奖励制等,充分调动科技人员、管理人员参与自主创新的积极性;技术人员通过与40余家国内外知名公司的商务谈判、现场技术沟通,提高了新产品的开发成功率,研制开发的欧Ⅲ、欧Ⅳ产品已成功为中国重汽、玉柴、锡柴等主机配套,开发的欧Ⅴ与美国福特、通用汽车等公司主机配套。不仅独家供货,并享受两年保护期; 2009年,共试制新材质、新工艺、新产品364种,为企业赢得了新的市场。


  拓宽技术合作视野,为企业发展积聚人才优势。公司与清华大学建立了气缸套表面处理实验室;与上海内燃机研究所合作,成立了中国内燃机标准化委员会气缸套工作组;与河南科技大学等达成了MBA班、工程硕士班合作意向;与中原工学院、河南省机电专科学校完成了大专、本科班定向委培。通过博士后工作站,与郑州大学、河南工业大学等高等院校博士实现高端技术的项目攻关合作;充分利用公司与国内外知名发动机公司的商务合作关系,选送专业技术人员分别到英国GKN、日本NPR、韩国大宇、美国康明斯、德国奔驰、格林、意大利FEV、奥地利AVL等知名发动机公司及实验室进行专业技术培训和技术交流,强化技术人员的专业技能提升。


  中原内配公司通过与国际国内主机厂同步开发、超前开发,占领了高端技术、高端产品的制高点。欧Ⅴ气缸套技术的成功应用不仅为企业拓展了更广阔的市场空间,在国际市场上为中国发动机零部件企业赢得了荣誉,同时将进一步推进国内发动机技术的发展。

来源:华声在线


  转自: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