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沿线铝消费潜力巨大 中国忠旺加码布局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6-15





  “一带一路”将为铝工业发展带来重大发展机遇。业内专家近日指出,2014年世界人均铝消费量为7.6kg,其中发达国家在35kg/人,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人均铝消费量最大的国家土耳其仅为11.8kg/人。未来随着沿线国家经济增长,基础设施建设提速,铝消费能力将会逐步提升。全球铝业龙头中国忠旺正是看准这一发展契机,在一带一路沿线区域积极部署加紧布局。


  作为全球领先的铝加工产品研发制造商,中国忠旺通过并购海外优质资产,重点部署一带一路沿线区域市场。2016年,忠旺美国并购了全球顶尖的高端铝压延产品研发制造商爱励铝业。作为空客和波音最重要的供应商之一,以及奥迪、宝马、奔驰、通用等知名汽车品牌的长期合作伙伴,爱励铝业在北美、欧洲、亚洲等地区拥有13处生产基地,通过这一并购,中国忠旺覆盖了中国东北、东部沿海、欧洲等“一带一路”沿线诸多重要地区。


  同年12月5日,忠旺集团与澳洲的全球超级豪华全铝游艇公司 Silver Yachts Limited 签署股权收购意向书,借此布局“一带一路”沿线上的重要驿站。随后,忠旺又与德国Aluminiumwerk Unna Beteiligungs GmbH正式签署股权收购协议,收购其子公司Aluminiumwerk Unna AG。这一收购意味着忠旺将一家拥有全球航空生产和销售牌照的企业收入囊中。


  此外,除了通过并购布局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市场,中国忠旺还对受益一带一路推动的相关领域进行精心布局。如,一带一路 “基建优先”带来的轨交领域市场前景广阔,中国忠旺则不断加快对全铝整车产品的研发及产能建设。目前,中国忠旺已有汽车零部件、车身骨架等产品供应,同时在新能源车、高铁、轻轨等各个领域也都有相应的高端铝加工产品供应。未来中国忠旺将推进铝压延材项目生产线和特种车辆厂的生产,同时继续优化工业铝挤压设备并扩充产能。


  转自:南方都市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欧盟对中国产热轧板卷采取最终反倾销措施

    欧盟委员会6日决定对中国出口的热轧板卷采取最终反倾销措施,称其调查确认该产品在欧盟市场存在“严重倾销”。
    2017-04-07
  • 印尼镍矿流入中国数量扩大 2月中国进口镍矿较1月略增

    因印尼镍矿资源量增加, 2月中国进口镍矿较1月略增;2月中国进口镍矿同比增幅达73%,因相比去年,今年中国镍矿进口来源国多元化,且菲律宾三描礼士地区部分矿山较去年早恢复出矿。
    2017-04-11
  • 美国将继续对中国铝箔产品进行“双反”调查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21日作出初步裁决,认为有迹象表明从中国进口的铝箔产品对美国国内相关产业造成损害。该委员会表示,美商务部将继续对此案展开调查,预计分别于今年6月和8月就补贴和倾销幅度作出初步裁决。
    2017-04-24
  •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召开巡视整改通报警示大会

    按照国资委党委巡视整改要求和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党委工作部署,5月8日,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召开了巡视整改通报警示大会。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党委书记、会长陈全训,国资委党委巡视组副局级巡视专员黄宝荣,中国有色金属...
    2017-05-17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