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米出口中国完成第一步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7-26





  据中国商务部26日消息,中美日前在首轮全面经济对话期间已就美国大米输华的检验检疫要求达成一致。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称,经中美双方多轮磋商,中国质检总局与美国农业部代表于7月19日签署了《关于美国输华大米植物卫生要求议定书》。这是根据中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食品安全法实施的第一步法律步骤。


  发言人表示,美国大米对华出口还要完成两个步骤。一是美国大米生产加工企业要经美国政府注册,并向中国国家质检总局推荐。经质检总局认可的企业,才能对华出口大米。


  二是美方需对获得资格的企业生产的输华大米进行熏蒸,熏蒸药物、方法等技术条件需经中方专家评估、确认,以防止有害生物传入。


  发言人强调,这三个步骤缺一不可。目前只完成了第一个步骤,美国大米对华贸易尚不能开展。


  农产品贸易是中美经济合作“百日计划”的重要内容。此前,中国已允许进口美国牛肉。


  目前中国大米主要进口自东南亚。据官方数据,2017年上半年中国大米进口量达214万吨,同比增长6.5%。


  转自:中国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中国首次准许美国对华出口大米

    据我商务部和美国农业部7月20日消息,在中美双方谈判十多年后,美国首次获准可对华出口大米。目前,美国对华出口大米的草案已敲定。
    2017-07-25
  • 中国承诺扩大美国能源及农产品进口  影响都有哪些?

    中国承诺扩大美国能源及农产品进口 影响都有哪些?

      中国已承诺购买更多美国商品,以减少美国巨大的贸易逆差,并避免加剧世界最大两个经济体之间的贸易争端。其中,能源和大宗商品位于美国待售商品清单的前列。
    2018-05-29
  • 美国大豆 “爆仓”了:对中国出口降幅超95%

      如今在美国中西部的农田,随处可见制造粮食贮存袋的零售商尼拉尔塔公司(Neeralta)的主打产品——长约90米的白色储粮筒袋。它们整齐地排列在农田上,从远处就能清晰看到。该公司总裁魏伦加(JohnWierenga)透露,需求非常...
    2018-11-26
  • 日媒:美国把泰国兰花推向中国

      日本《日经亚洲评论》12月28日文章,原题:随着销售在美国关税下“枯萎凋零”,泰国兰花种植商正转向中国 美国国内的贸易保护主义气候正迫使泰国兰花出口商寻求在中国找到更多“沃土”——这是又一个凸显各国间贸易紧张能...
    2018-12-29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