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价连续下跌产能继续扩张 生猪养殖企业卖得多赚得少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7-21





  生猪养殖企业的生猪销售量大幅增长,但因销售均价出现较大幅度下跌,普遍盈利状况不佳。今年上半年我国生猪价格持续下跌,集贸市场猪肉和生猪价格同比分别下跌9.7%和16.2%,春节过后已是连续4个月下跌。与去年的“金猪”行情相比,今年养殖企业营收和利润增长力度均“不可同日而语”,温氏股份预告上半年业绩更是同比下降近7成。


  不过,受益国家环保政策等因素影响,均价下跌并没有阻碍大型养殖企业及饲料企业的生猪产能扩张。统计显示,仅6月份大型企业就投入合计高达900万头生猪产能。


  业内人士表示,本轮猪肉价格下跌的主要原因是供应过剩。预计年内生猪价格总体平稳,猪肉价格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不大。


  转自:中国证券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生猪市场的利好因素正在赶超利空因素

    首先从需求上来看,节前透支的影响正在逐渐弱化,南方腊肉、腊肠等基本被消耗殆尽,南方地区的终端消费很快便能得到恢复。而天气转暖北方地区的猪肉消费也将逐渐增加,可以说需求端的利空出尽,利好即将接棒。
    2017-04-14
  • 农业部:生猪北上趋势明显 努力将东北打造成猪肉重要供应基地

    5月9日,农业部畜牧业司司长马有祥表示,现在看生猪北上趋势非常明显,大量生猪养殖向东北以及内蒙四省区转移,东北地区发展有基础、有资源、有空间,是承接生猪产业转移的重点区域。
    2017-05-10
  • 生猪价格持续走低 养殖利润大幅缩减

    据县物价局调查了解,今年春节过后生猪收购价格一路下跌,特别是进入4月份以来,跌势加大,已经跌到了一年半以来的最低点,这也让许多养殖户出现了惜售的心理,不少养殖户说,不压太可惜,压了怕猪价继续跌。
    2017-05-11
  • 猪肉价格连跌5个月 生猪养殖企业销售收入下降

    2016年的“史上最强猪周期”使得我国大多数生猪养殖企业获利颇丰,不过,今年以来猪肉价格已经连续5个月下跌,生猪养殖、加工企业都在加速多元化布局,希望通过全产业链布局来平缓猪周期带来的风险。
    2017-06-27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