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打好打赢中管高校巡视整改这场硬仗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7-07





  昨天,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主持召开党组会,学习6月28日中央政治局关于审议巡视中管高校党委情况的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此次会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高等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厚望,对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促进高校管党治党和办学治校各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是抓好中管高校巡视整改的行动指南,也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重要遵循。


  会议强调,推动巡视整改工作,要深入分析问题,切实把“四个意识”体现在具体行动中。会议提出了五个具体要求:一是看教育系统各级党委是否经得起巡视,二是看教育系统干部是否亲力亲为,三是查有没有特殊意识,四是查在大是大非问题上有没有糊涂认识和似是而非的观念,五是查敢不敢追责。


  会议还提出了中管高校巡视整改的八项重点。一是抓站位,坚持“四个意识”、“四个全面”、“四个自信”,政治站位要人人过关。二是摆进去,针对问题,联系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整改。三是纠偏差,切实纠正在政治方向、办学方针等方面的偏差。四是反特殊,指导工作既要充分考虑教育战线、知识分子的特殊性,又要防止将专业特点演化为规避政治约束的资本和工具。五是查角色,完善高校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六是建生态,建立良好的高校发展政治生态。七是强基础,抓好高校领导班子建设和院系基层党组织建设。八是攻难关,针对巡视反映出的突出问题,攻坚克难。


  会议明确,打好打赢中管高校巡视整改这场硬仗,要从教育部党组做起,成立由党组书记任组长的中管高校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落实好指导和督促巡视整改的责任。(记者申宁 实习生赵佳)


  转自:人民网-教育频道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教育部:探索普高与中职学校课程互选、学分互认

    今天上午,教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对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思路与举措做了介绍。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副司长周为表示,将建立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合作机制,探索课程互选、学分互认、资源互通。
    2017-04-06
  • 教育部今年将完成对直属高校直属单位巡视全覆盖

    教育部日前印发的《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及直属机关任务分工方案》显示,教育部党组今年将对9所直属高校和5家直属单位进行巡视,在十九大召开之前完成对直属单位、直属高校巡视全覆盖。
    2017-04-07
  • 教育部2017年总预算1378亿元 留学预算增长显著

    教育部官网7日发布了《教育部2017年部门预算》。根据预算公布的情况,由于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经费增加,小学教育、高中教育2017年的预算数分别比上年增长5 48%和4 44%。
    2017-04-10
  • 教育部:2020年全国普及高中阶段教育

    6日,教育部公布的《高中阶段教育普及攻坚计划(2017~2020年)》提出,到2020年,全国普及高中阶段教育,适应初中毕业生接受良好高中阶段教育的需求。
    2017-04-12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