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产品市场弱势依旧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王旭光    时间:2017-06-16





  虽然5月份有五一、端午两个节日,但是节日效应对农产品市场行情的提振作用却十分有限。虽然玉米、油脂等品种价格迎来了上涨行情,但豆粕、DDGS、菜籽粕等饲料原料的价格却均处于下行通道,市场有所期待的生猪、鸡蛋等产品价格走势也并未迎来转机。生鲜饲料板块的价格大幅下跌拖累了农产品价格回暖,农产品价格上涨无望,继续下行。进入6月份,天气炎热,农产品板块的价格上涨之路仍显艰难。


  5月份,油脂板块多空博弈,价格先涨后跌,整体略有下行。油脂品种价格涨跌不一,菜油、棕油价格上涨,豆油、玉米油价格大幅下跌。造成这一局面的主要原因是受外盘生物柴油政策支撑,油脂价格迎来上涨行情,然而供给压力仍在,涨势受限。5月中下旬开始,豆油价格领先下跌,菜油、棕油价格跟跌。油脂价格涨幅回吐,整体步入下行通道。


  饲料价格在5月份继续弱势下探,玉米、豆粕、DDGS价格涨跌不一。受临储拍卖支撑,玉米价格迎来上涨行情,终端需求低迷,外盘美豆价格下挫,豆粕价格大幅走低,相关替代品菜粕及DDGS价格均下跌,拖累饲料板块回暖。


  5月份,生鲜板块价格依旧保持下行之势,终端持续低迷,行情跌入谷底。以往的“飞天猪”和“冲天蛋”齐飞的身影已不再,取而代之的则是猪价领跌和“倒霉蛋”与共。蛋价受五一节假日需求拉动,先发起一轮涨势,但因供给压力大,涨情昙花一现,并马上步入下跌轨道。蛋价在跌回原价的基础上再次走低,部分地区跌破2元/斤,创20年来新低,鸡蛋彻底变成“倒霉蛋”。入夏以后,天气逐渐转热,国内终端肉类消费更加疲软,端午节猪价不涨反跌,猪肉消费仍低迷。


  生意社农产品分析师李冰认为,5月份农产品价格并未迎来预期的上涨,生猪、鸡蛋等产品表现不佳,水产需求拉动也有限,饲料板块依旧难以摆脱弱势局面。油脂品种受生物柴油政策支撑略有好转。进入6月份,天气炎热,生鲜、油脂市场需求步入淡季,价格上涨空间受限。“倒霉蛋”短期也无法冲天,豆油、菜油等产品价格大涨恐难实现。玉米拍卖进入常态化,政策粮上市一定程度上抑制了玉米价格的上涨。目前正处于美豆生长期,天气炒作题材仍在,或将短期拉涨豆粕行情。由于终端养殖需求无法恢复,饲料原料价格涨势受阻,饲料板块价格将继续保持低位震荡。“利空气氛弥漫,6月份农产品板块价格上涨之路艰难,或将继续走下坡路。”李冰说道。


 


  转自:国际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中国今年绿色优质农产品播种面积大幅增加

    随着“春分”的到来,中国春播也由南向北进入高潮。记者20日从中国农业部获悉,今年中国农业结构调整趋势明显,绿色优质农产品播种面积大幅增加。
    2017-03-21
  • 2020年农产品加工转化率将达68%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17日提出,我国农产品加工业的发展目标是,到2020年加工转化率提高到68%、到2025年达到75%,结构布局进一步优化、自主创新能力显著增强、基本接近中等发达国家水平。
    2017-04-18
  • 农村绿皮书:2017年农产品生产者价格上涨2%

    ,《农村绿皮书(2016~2017)》发布会今日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研究员李国祥表示,据农村绿皮书内容显示,我们预测2017年农产品生产者价格上涨2%。第一阶段我们看到的数据在下跌,我们估计下半年可能出现变化,会...
    2017-04-21
  • 一季度我国农产品市场运行呈现四大特点

    农业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唐珂表示,一季度,“农产品批发价格200指数”为107 47,同比下降12 04个点。一季度我国农产品市场运行呈现四大特点。一是蔬菜价格总体下降,但仍处于近年同期水平;二是肉类价格小幅回落,但仍处于近...
    2017-04-24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