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新医改带来的投资机会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8-01





  2017年上半年医药指数整体处于下跌状态,但白马医药股呈现了截然不同的走势。究其原因,除了市场风格的变化外,我们更看到整个医药行业未来变化的征兆。


  中国的医药制造业正在面临质量、创新和国际化驱动的产业升级。基本医疗保险存在总额不足和结构性浪费的现象,总额不足主要是由于人口基数大,筹资水平低,会有一个长期渐进式的提升;结构性浪费主要是医保资金缺乏有效监管,过期原研药和辅助类药品占用了巨大的资金。针对过期原研药,中国政府从2016年底开始推行仿制药一致性再评价,出台了一系列产业政策,通过一致性再评价的品种将在医保和招标上享受优待,有望逐步替代过期原研药高达2000亿元左右的市场,是一个确定性的产业机会。


  中国医药制造业历史积淀薄弱,更多企业依赖渠道而不是创新获得发展。针对创新药进医保周期过长,影响产品放量和企业收益实现,2017年我国探索医保谈判机制,未来创新药有望动态调整,进医保时间周期大幅缩短。当前,国内外创新能力差距较大,多数海外近几年获批上市的新产品无法在中国上市,中国企业有机会通过引进、并购等模式快速实现追赶。由于中国药品审批制度的改革,海外创新药进入中国的过程大大缩短,一个海外二期完成的品种将只需要完成全球多中心三期临床,中国上市时间将缩短为3~4年。中国药企过去的成功案例多数由营销和政府事务驱动,未来的成功唯有靠质量、创新和国际化驱动,行业集中度将迅速提升,优质企业获得更好的成长机遇。


  未来,药品创新驱动发展、质量保证品质将带动优质药企脱颖而出。随着政策的落地,医药行业的格局会发生巨变,创新为先、质量为本的药企也会呈现出较好的投资机会。


 


  转自:中国基金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新医改后 医药市场将迎来哪些发展机会?

    这样的政策支持与宽松环境,将极大激发医联体医师的多点执业积极性,基层设立的个体医疗机构将增多,配合分级诊疗将极大增加基层的药品消费量及消费种类,医药行业将在基层迎来更广阔的市场空间。
    2017-05-11
  • 新医改构建健康中国:“健康红利”多起来

    一剂鱼精蛋白临床手术用药,因短缺药品供应保障机制的改革完善,让心脏病患者“生命的等待”不再漫长;一张新农合出院药费结算单,随着跨省异地就医联网推进,减去患者“垫资”之负…建成覆盖95%人口的基本医疗保障网、居民县...
    2017-07-10
  • 我国医改试点城市扩大到200个

    国务院深化医改领导小组日前发布《2016年度医改工作进展监测报告》显示,2016年我国医改试点城市扩大到200个,92 6%的地市调整了医疗技术服务项目价格,各项医改呈现出良好局面。
    2017-07-21
  • 北京医改四个多月 呈现“五升五降”新局面

    北京医改四个多月 呈现“五升五降”新局面

    今年3月22日,北京市印发了《医药分开综合改革实施方案》, 4月8日正式实施。北京市卫生计生委主任雷海潮透露,北京医改新政实施以来,出现了“五升五降”的新局面。
    2017-08-29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