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临床医学研究体系建设初具规模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7-23





  22日在京召开的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透露:我国将加快建设临床医学研究“国家队”,力争到2021年底在主要疾病领域和临床专科统筹建成100家左右的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形成布局合理、定位清晰、管理科学、运行高效、开放共享、协同发展的国家临床医学研究创新体系,有效提升临床诊疗水平,推动医疗质量均质化,带动整体医疗水平的提高,促进健康产业的发展。
 
  我国自2012年起开展了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建设,经过4年多的探索实践,已在心血管疾病、神经系统疾病、慢性肾病、恶性肿瘤、呼吸系统疾病等11个疾病领域建成32家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形成了联合260个地级以上城市的2100余家医疗机构的协同创新网络;建成60余个大型生物样本库、数据库和143个临床研究队列。截至目前,我国临床研究体系建设初具规模,不仅在提升临床研究能力、加快临床转化方面迅速取得实效,也在加速医药产品创新、系统性破解医疗服务供给不足的难点问题等多方面展现出重要价值和影响,成为引领推动创新模式转型、带动医疗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力量。(洪蔚琳 赵永新)

 
 


  转自:人民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我国建成50家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我国建成50家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在20个疾病领域建成50家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在生物医药领域建成75家国家重点实验室……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医学科技创新与医学教育工作取得显著进步。
    2022-08-29
  • 协同构建生态体系 破解生物医药创新难题

    协同构建生态体系 破解生物医药创新难题

    由于技术要求高、投资大、研发周期长、风险高等特点,医药创新在全世界都是一件难事。业内人士表示,对我国生物医药产业而言,规模扩张不是问题,创新能力不足是今后长期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7-10-22
  • 评价体系质量控制等方面存在不足 中药新药上市数量持续低迷

      我国中药新药上市数量近几年来持续低迷。部分中药企业和研究机构负责人表示,新药审评标准与中药特点不符、基础性研究薄弱和质量管控不足等束缚了中药新药研发活力。建议深入推进中药新药审评审批制度改革,用大数据、物联...
    2018-08-10
  • 五年内建成药品临床评价体系

      《经济参考报》记者获悉,为促进临床合理用药,使药品回归临床价值,我国将于五年内全面建立药品临床综合评价体系。其中,基础条件和试点建设将于2019年完成。
    2018-12-07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