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砖国家通过加强传统医药合作联合宣言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7-07





  在7月6日上午举行的金砖国家卫生部长会暨传统医药高级别会议上,中国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宣读了中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南非五国将一致通过的《金砖国家加强传统医药合作联合宣言》。


  据介绍,五国共同认识到,联合国“到2030年实现人人享有健康福祉”的可持续发展目标的重要性,以及传统医学在提供卫生保健方面日益增长的价值;一致认可传统医学为初级卫生保健服务的一项资源,可以增进卫生保健服务的普及性和可负担性。同时,注意到当前世界各国和全人类正面临着一些健康的新问题,例如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所引起的疾病日益流行、卫生保健费用难以负担、各主要经济体即将先后进入老龄化社会等等。


  为了应对和解决这些问题,金砖国家一致通过了五条宣言:一是共同加强传统医学教育培训;二是发挥传统医学临床优势;三是共同规范传统医药产品生产;四是科学探索和创新传统医学;五是促进传统医学从业人员交流。


  此外,还提出了三条倡议:请世界卫生组织继续为金砖国家落实《世界卫生组织传统医学战略(2014-2023)》及与各成员国开展合作提供帮助:共同深化金砖国家政府部门及民间机构在传统医药领域的合作,促进在知识技术、科研经验、能力建设和研发项目等方面的进一步交流与合作:五国共同欢迎并积极邀请其他感兴趣的国家政府部门或专业机构加入上述传统医药领域的合作对话。


  王国强表示,在《联合宣言》发布之后,将继续深化合作,加强互信,秉持“开放包容、互学互鉴”的积极心态,共同发挥传统医药在卫生保健领域中的重要作用,更好地服务人类健康。


  转自:中国证券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内蒙古加大力度振兴蒙古族传统医药

      内蒙古自治区政府日前出台一份关于进一步支持传统医药发展的文件,保障促进蒙医药事业发展的各类倾斜政策落到实处。
    2018-11-07
  • 青蒿素研究推动中国传统医药走向世界

    “抗疟疾药物青蒿素在世界各疟疾疫区的有效应用,推动中国传统医药走向世界,使得中国医药得到更多认可。”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屠呦呦团队成员、中国中医科学院研究员廖福龙19日在广西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表示。
    2019-06-19
  • 国家“十二五”项目LEADER研究成果发布

    国家“十二五”重大新药创制专项项目马来酸左旋氨氯地平(商品名:玄宁)与苯磺酸氨氯地平(进口)在高血压治疗中的比较效果研究(LEADER研究),在日前于成都举行的第七届中国医师协会高血压大会上发布研究结果。
    2017-06-20
  • 国家食药总局加入ICH 中外药企竞争将白热化

    作为仿制药大国,中国的创新药发展为各方所关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总局与国际人用药品注册技术协调会(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f Harmonization,简称ICH)近日同时宣布,国家食品药品监督总局以成员身份加入ICH。
    2017-06-23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