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DA批准A型肉毒素制剂Botox治疗肘部、腕部和手指屈肌痉挛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0-03-26





  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近日批准Botoxonabotulinumtoxin A用于成年人肘部、腕部和手指屈肌痉挛治疗。中风、外伤性脑损伤或多发性硬化症病情发展过程中常现痉挛。

  FDA药品审评与研究中心神经病学产品部主任,医学博士Russell Katz说,“痉挛肌肉的僵直度和紧缩度增加,会引起患者疼痛并给日常生活和其他活动带来困难。在临床试验中,使用Botox治疗上肢屈肌痉挛被证明是有效的。”

  Botox通过暂时性阻断神经与肌肉之间的连接,达到暂时麻痹痉挛肌肉的效果。

  Botox黑框警告中提示,肉毒杆菌毒素的作用可能会由注射部位扩展到躯体其他部位,从而引起类似于肉毒杆菌中毒的症状。这些症状包括危及生命的吞咽和呼吸困难。

  患者服用Botox治疗上肢痉挛显现的不良反应有恶心、疲劳、支气管炎、肌无力和上肢疼痛。FDA表示对于上肢其他肌肉痉挛、腿部痉挛、固定痉挛(一种影响关节活动度的疾病)等的治疗,Botox尚未被证明是安全有效的。Botox治疗并不能取代物理治疗或其他康复治疗。


  转自: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