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研发出多用途超级吸收剂聚合物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0-03-26





  以色列艾克索生物技术公司研发出一种新型超级吸收剂聚合物,可广泛用于农业、医疗等领域。

  这种超级吸收剂是用天然材料制成的,变湿后会形成一种胶质,可起到吸收流体的作用。以色列农业研究组织的科学家正试验将该产品用于农业灌溉领域。他们把充满这种超级吸收剂的水源放在作物下面的土壤中,由作物根据需要决定吸水量,从而达到精确供水的目的。研究显示,用这种技术灌溉作物,可节水60%到80%。数个农业周期后,吸收剂会自动降解为氨,对环境没有污染。一些外国企业已对此产品表现出浓厚兴趣。

  该产品的另一用途是治疗创伤、烧伤和慢性溃疡等。为促进伤口愈合,包扎材料除去提供所需药物外,还必须保持特定湿度,以便及时吸收伤口分泌物。该公司研发的医用吸收剂具有自消毒和上述各项功能,有助于减少感染,加速伤口愈合。

  此外,这种吸收剂还可在减肥方面发挥作用。几年前,该公司与美国波士顿的一家风险投资公司合作,用这种材料研制了一种减肥药片,服用后会在胃中膨胀,产生吃饱的感觉,从而起到节制饮食的作用。数小时后这种感觉会自行消失。现该药已完成前期人体安全试验,并进入第二阶段试验。






  转自: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