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法可提高结核病检出率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0-03-26





  由中华医学会结核病学分会、上海市肺科医院联合举办的结核病防治论坛近日在上海举行。中华医学会结核病学分会主任委员、上海市肺科医院结核科主任肖和平教授等在论坛上介绍,采用快速液体培养与药敏检测等新方法,可使结核病检出率提高40个百分点。

  肖和平说,我国自2008年起,利用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开展治疗耐多药结核病多中心临床研究,中医药也参与其中。由上海专家牵头、全国25个省市参加的一个研究课题,目的是通过建立一系列全新的快速检测方法,以及尝试部分调整传统治疗药物组合与疗程,显著提高结核病诊断的准确率和耐多药患者的治愈率。

  据介绍,使用传统的诊断技术,有30%左右的结核病病人会漏诊,而上海市肺科医院结核病诊疗中心已经在快速液体培养与药敏检测法、基因诊断新方法以及噬菌体生物扩增法等方面取得了重大成果,通过这些创新方法的应用,已使得结核病的检出率提高了40个百分点,平均检出时间提早了2个星期。


  转自: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