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为物流行业定了个小目标:一天10亿包裹 5-8年实现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温婷    时间:2017-05-22





  在今天召开的全球智慧物流峰会上,马云提出,要为物流行业定个小目标,相信一天10亿包裹很快就会达到,5-8年一定会实现。希望所有的物流公司高度投入技术研发,这将是未来所有物流公司的利润来源。


  马云说,大企业获得胜利的时代结束了,只有好企业才能获得成功。此外,物流公司一定要高度重视技术人才,引入现代化的管理,避免传统的家族式企业发展模式,为未来储备人才。他坦言,虽然快递物流企业迎来上市潮,但上市后和没有上市的快递物流公司没有多大区别,“钱不花出去就是傻子。”马云说,“融到钱之后要用好,要把钱用到人和技术上以及联合项目上,而不是厮杀市场。”


  第三,快递物流企业必须思考组织架构的变动。今后比拼的是技术配置能力和人的服务能力,只有这样才能从未来的10亿包裹中获得市场份额和利润。蚂蚁以阿里系的履带式梯队作战为例,用淘宝向云、向金融和物流的迭代提示目前快递物流公司要做出提前布局。


  他提出,物流企业将会面临很大的挑战,需要从组织、人才、格局、技术等各方面做好准备。“我还没有看到准备好的公司,但我看到了很多新兴的技术型物流公司。”


  马云表示,过去十年物流行业创造了很大的奇迹,达到了今天接近一天1亿包裹的快递物流体量。但未来十年受到冲击和挑战的一定是过去十年的奇迹的创造者。


  马云强调,物流行业是真正的实体企业,是电子商务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离开物流电子商务就是幻想,更不要提理想和梦想。


  马云透露,他去年年初为菜鸟物流提出的第一责任,不是快,而是要为中国的制造公司消灭库存。实体经济要复活,首先要复活物流业,只有物流业创新,才能实现整个实体经济的利润提高来源。因为帮助了实体经济的增长,物流行业的收入和利润才会变好。


 


  转自:中国证券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冷链物流行业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冷链行业业态创新具有必要性,补短板,去库存,降成本。同时冷链物流面临的结构性矛盾包括冷链行业区域布局的结构性矛盾;冷链运输能力结构性矛盾;冷链仓储能力结构性矛盾;冷链物流人才供需结构性矛盾;冷链服务产品供给的结...
    2017-05-27
  • 物流行业对智能技术研发等领域人才需求迫切

    第三届中国(长春)国际物流展暨智能物流科技博览会上,一些物流运营和设备研发生产企业负责人表示,随着智能物流技术逐渐普及,他们对于智能技术研发以及精细化运营管理等方面的人才需求量日益增大。
    2017-06-26
  • 顺丰菜鸟之争的背后:物流行业数据重要性凸显

    6月份,物流业最吸睛的无疑是顺丰和菜鸟之间关于快递柜的数据之争。让我们先来回顾一下事件的经过。6月1日,菜鸟官方微博发表声明,指责顺丰突然宣布关闭对菜鸟的数据接口。随后,顺丰称信息接口非顺丰切断,而是菜鸟切断了顺...
    2017-07-03
  • 智慧物流时代正在改变着整个物流行业

    智慧物流时代正在改变着整个物流行业

    如今,我国经济仍然处于不稳定的复苏期,从大宗商品的价格以及全球经济运行形势来看,我国经济发展的增速并不乐观。按照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预测,2017年全球经济发展增速大概只有3 5%,社科院预测中国的经济GDP大概也只有6 6...
    2017-07-27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