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城际铁路发展基金设立 总规模1000亿元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4-19





  4月18日,京津冀城际铁路投资有限公司与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等12家机构签约,正式设立京津冀城际铁路发展基金。


  据河北日报19日消息,该基金总规模1000亿元,初期规模600亿元,其中京津冀城际铁路投资有限公司出资60亿元,吸引社会资金540亿元,基金存续期为10年。该基金70%的投资可用于京津冀区域内的城际铁路建设,30%的投资可用于沿线土地综合开发。


  该基金的设立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改革铁路投融资体制加快推进铁路建设的意见》的重要举措,对有效保障京津冀城际铁路建设的资金需求,进一步密切银企之间合作关系,加快京津冀区域城际铁路建设,打造“轨道上的京津冀”具有重要意义。


  京津冀城际铁路投资有限公司由京津冀三地政府和中国铁路总公司共同出资成立,负责统筹推进京津冀地区城际铁路项目的投资、建设、运营和沿线资源的综合开发。


  转自:中国证券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京津冀物流一体化格局初步形成

    近一年来,北京、天津、河北三地商务主管部门根据各自的区域特色和发展优势采取了不同举措促进商贸物流的发展。
    2017-11-14
  • 河北唐山打造京津冀东北部物流集散中心

    记者1月4日从有关部门了解到,河北唐山市路北区充分发挥中心城区的功能定位及区位优势,加快发展现代物流业,着力打造京津冀东北部物流集散中心。
    2018-01-09
  • 京津冀发布冷链物流区域协同标准

    为促进京津冀冷链物流发展、保障食品安全,天津市商务委、天津市市场监管委联合北京市、河北省相关部门共同组织制定的京津冀冷链物流区域协同标准,日前在天津发布。该标准将于今年6月1日起正式实施。
    2018-04-17
  • 京津冀冷链物流区域协同发展系列标准发布

    京津冀冷链物流区域协同发展系列标准发布

    京津冀冷链物流区域协同系列标准日前在天津发布。包括《冷链物流冷库技术规范》《冷链物流运输车辆设备要求》等在内的八项标准是我国首部冷链物流储、运、销一体化系列标准
    2018-05-05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