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车订单一个月下滑2/3 厂商称共享单车像一阵风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8-02





  据央视财经8月1日报道,从去年年底开始,不少自行车生产企业接到大量共享单车订单。今年春节过后,订单更是如潮水般涌来,共享单车不仅撩热了资本市场,也再度激活了传统自行车制造行业。但是,随着共享单车的市场竞争日趋激烈,一些企业甚至退出了市场。今年五六月份至今,不少自行车生产厂商接到的共享单车订单比去年同期大幅下滑,更有些订单被突然暂停。


  张建在深圳做自行车生产和出口贸易已经十几年了。当他看到身边的同行们纷纷接到大量的共享单车订单时,也终于按捺不住,在今年年初扩建了一条生产线,专门生产共享单车。但让他没有想到的是,这条生产线就从春节忙到了5月份,之后订单就停了。


  深圳凯斯普瑞自行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建:5月份整个市场就开始下滑感觉风口已经差不多了就停了我们这边就停了,我们有一条专门的生产线就是生产共享单车的,但是现在就没有了,现在把它停了。


  谭伟龙是深圳另外一家自行车生产企业的经营者,他从去年年底开始陆续接到了许多共享单车的订单,有时候生产跟不上,常常会被客户催货。为了尽快完成订单,他不仅新建了12条生产线扩大生产,还购买了近百台自动焊接设备满负荷运转,来满足客户的需求。然而让他同样意想不到的是,共享单车就像是一阵风,迅速地刮来,如今又将迅速地吹过。从今年6月份开始,他们公司接到的共享单车订单出现了大幅下滑。


  深圳市喜德胜自行车有限公司董事长谭伟龙:从5月份我们就有这样的感觉6月份的话整个订单的话就会少了下来,下降多少,减少了三分之二,减少的太突然了,所以我们觉得说也是不可思议的。


  从共享单车疯狂地投入市场、自行车生产企业拼命扩大生产,到订单突然减少,甚至是停产,前后也就半年多的时间,这样的结果让深圳很多自行车生产企业都始料未及。


  深圳市三鼎车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肖绪国:产能提升起来了那共享单车的市场慢慢的饱和了,所以说一定就会去踩刹车那一刹车这些企业就会面临一个大的问题,就是我现在有那么多条流水线突然没订单了怎么办。


  业内人士认为,共享单车属于“互联网+交通”的新业态,它满足了人们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需求。巨大的商业空间引发了整个行业激烈的市场争夺。他们不断追求更大规模的车队、更多的投放城市以及更快的投放速度,以获得更多的用户,导致自行车制造行业产能快速扩张。如今随着共享单车市场规模日趋平稳,管理更加规范,自行车生产企业的产能也会相应回落。


  全国自行车工业信息中心主任霍晓云:那么从今年来看呢?相对来说大中城市它都已经相对饱和了,那么相对饱和以后它的量自然而来的它会下来。


  转自:央视财经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共享单车——急需解决的问题和急需监管的办法

      共享单车解决了用户出行“最后一公里”难题,但诸多问题也随之而来。3月5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经过人民大会堂“部长通道”时说,乱停乱放、维护不及时、押金难退……在方便市民出行的同时,共享单车近年来也带来了不少...
    2018-03-06
  • OFO又获8.66亿美元融资,共享单车将进入双巨头时代

    OFO又获8.66亿美元融资,共享单车将进入双巨头时代

      13日,共享单车平台ofo小黄车宣布完成E2-1轮融资8 66亿美元。据官方披露,本轮融资由阿里巴巴领投,灏峰集团、天合资本、蚂蚁金服与君理资本共同跟投。
    2018-03-14
  • 小鸣单车将破产清算——全国首例共享单车公益案一审宣判

    小鸣单车将破产清算——全国首例共享单车公益案一审宣判

      记者获悉,3月22日上午,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广州中院)公开审理了广东省消费者委员会(以下简称广东省消委会)诉被告小鸣单车运营方广州悦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悦骑科技)的民事公益诉讼一案。
    2018-03-23
  • ofo“小黄车”可以黄 但共享单车不该黄

      “信任崩塌”“至暗时刻”“没有奇迹”……上周,持续发酵的共享单车ofo小黄车押金挤兑风波进入高潮。17日,ofo发布退押金政策提醒,承诺依序妥善处理好押金事宜,希望广大用户耐心等待。
    2018-12-24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