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厨卫市场规模逼近2000亿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金朝力    时间:2017-07-14





  目前市场上,热水器、油烟机、灶具等厨房产品,已经成为消费者家庭装修第一步必须重点考虑的家电产品,几乎跟选择橱柜同步,热水器等厨卫电器与橱柜的一体化需求日趋明显。


  中怡康最新测算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厨卫市场规模具备发展至近2000亿元的潜力,将达到1924亿元,同比增长8.7%,厨卫市场仍有大爆发潜质。不过,厨卫企业竞相冲击高端市场,万军齐过独木桥,高端化已是红海一片,企业如何从中杀出一条血路正成为焦点。


  近日,上海林内有限公司和欧派家居集团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据上海林内有限公司营业本部本部长姜颖介绍,双方合作后,用户可以在欧派橱柜的卖场直接选购橱柜和林内热水器,橱柜设计师也将同时对热水器的安装进行设计。对消费者而言,厨电一体化使用户选购、物流运输、设计、安装等方面大大节省了时间和沟通成本,使热水器与厨房的结合更加合理。


  有关专家表示,伴随中国消费市场的快速升级,消费者对于这两个行业产品的需求正发生着巨大的变化,品质、安装、售后服务,新的痛点不断产生,新的需求不断涌现,这无疑会催生两个行业的进一步融合,而林内与欧派的牵手足以证明这一点。


  目前市场上,热水器、油烟机、灶具等厨房产品,已经成为消费者家庭装修第一步必须重点考虑的家电产品,几乎跟选择橱柜同步,热水器等厨卫电器与橱柜的一体化需求日趋明显。


  北京商报记者发现,中国厨卫产业已营造出良好的生态环境,厨卫市场近年来的增长势头明显,在原有的智能化、高端化发展路径中,又出现绿色厨卫、健康厨卫、整体厨房、个性化定制等全新厨卫消费理念,为中国厨卫行业的转型升级带来新契机。


  针对厨卫产品来说,所谓的高品质必然要满足网络化、人性化以及绿色环保的要求。另一方面,美观、有品位的厨房对于消费者而言是一种生活品质提升的表现。姜颖表示:本次的合作在渠道方面需要对于目前双方的线下门店进行调整,优化目前的陈列展示、进行技术/服务方面的研究和学习,加强终端的交流和沟通,以便更好地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让热水器和橱柜一体化装修模式驶入发展的快车道。


  转自:北京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新兴品类增长迅猛 上半年国内厨卫电器零售额超千亿

    新兴品类增长迅猛 上半年国内厨卫电器零售额超千亿

    厨房电器产品品类诸多,在消费需求变化之下,各个品类也呈现出不同的发展态势。Gfk中怡康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国内家电零售额(不含3C)为4378亿元,其中厨卫占比为26.4%,达1155亿元。
    2021-09-07
  • 厨电市场延续高增长 2020年规模有望达千亿

    从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获悉,2017年,随着整体经济形势的好转,消费升级需求进一步凸显,厨电市场的高速增长态势将得以延续,市场潜力持续加大。
    2017-06-02
  • 2017年国内整体橱柜市场将达到千亿规模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日前发布的《整体橱柜行业市场分析报告》预计,未来5年我国整体厨房的需求总量或意向购买量约为2900万套,平均每年580万套,2017年国内整体橱柜市场将达到千亿规模。
    2017-07-01
  • 净水市场千亿规模可期 企业争相挖掘商机

    净水市场千亿规模可期 企业争相挖掘商机

    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居民消费能力大幅升级的同时也潜藏商机。鉴于当前的用水环境,居民对水质的要求逐渐变高,一些企业也看到了商机。
    2017-07-18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