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我国制冷空调行业总产值近6000亿元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5-23





  中国制冷空调协会日前发布的《2016年中国制冷空调产业发展白皮书》显示,2016年我国制冷空调行业实现工业总产值近6000亿元。制冷行业呈现出去地产化、智能化与环保化三大新趋势。
 
  制冷暖通空调行业增长很大一部分与建筑行业的发展息息相关,房地产对行业增速变动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随着当前行业对于房地产的依存度正在减小,数据中心、医药、冷链物流等领域为制冷暖通空调产品提供了新的空间。业内专家表示,在商业建筑领域,7至8年前的大部分项目集中在写字楼、工厂、政府设施和基础设施的建造等。但是近几年,在商业建筑领域增长越来越快的细分市场则是数据中心、医院等新类型建筑,发展趋势不断变化,在中国空调业务对建筑行业的依赖程度正在不断降低。中信建投证券分析师表示,近期一、二线城市地产调控措施出台,对于空调行业需求有所抑制,但三、四线城市前期销售旺盛,空调销售存在一定的滞后期,因此影响较小。
 
  目前,多数企业都在智能化方面做出了尝试。如今很多空调机组产品已经实现了物联网控制,即在某地的一个冷冻机房里,将手机卡置入空调机,数据就会传输到终端。此外,空调业是一个大量消耗能源的行业。在全世界,建筑楼宇消耗的能源中,暖通空调系统所消耗较大。蓬勃发展的数据中心、医药、冷链物流等新领域、新空间,催生了制冷行业的技术和服务模式的新要求,环保化正在成为行业发展的大趋势。(晓文)
 


  转自:中国电子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