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啤酒行业仍处于深度调整期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何 可    时间:2017-08-24





  8月18日,中国酒业协会在京召开中国大型啤酒集团市场发展环境座谈会。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王延长在会上表示,现在啤酒行业还处在深度调整期,各个品牌之间要消除隔阂,树立“大啤酒”形象,推崇利于行业发展的竞合模式。
 
 
  当前,受经济形势和消费环境影响,中国啤酒业进入了深度调整时期。王延长表示,中国啤酒行业存在产量下降、利税上升等问题。一方面,啤酒行业已经连续3年产量下降,且在饮料酒种总量中的占比呈现连年下降趋势。另一方面,尽管啤酒行业销售收入总体下降,但利润和税金都呈上涨趋势,此种表现说明啤酒行业的产品结构调整和成本控制等战略举措成效显著,特别是中小型企业,转型和推广速度很快,盈利水平要明显高于大型啤酒企业。
 
 
  据分析,目前啤酒行业市场变化的原因包括消费粘性降低,消费结构呈现碎片化、个性化发展趋势等。会议预计,中国啤酒业未来3至5年将要处于市场分化阶段,由碎片化消费引导的产品结构调整将导致新产业格局的形成。
 


  转自:中国质量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白酒行业已从调整期进入重构期 强者愈强

    白酒行业已从调整期进入重构期 强者愈强

    茅台业绩增长的背后是整个白酒行业的发展,2016年以来白酒行业复苏已成为业界共识,尤其是进入2017年以后,白酒行业继续回暖,专家表示,目前白酒行业已脱离了调整期,进入行业重构期。
    2017-08-09
  • 啤酒行业深度调整 紧跟消费升级脚步

    啤酒行业深度调整 紧跟消费升级脚步

    在白酒行业集体涨价狂欢后,啤酒企业终于按捺不住了,几大啤酒巨头纷纷提价,众多业内人士认为,啤酒行业从整体来看已经进入了一个利润调整期,未来销量下滑幅度会逐渐减小,甚至出现销量微增长。
    2018-02-01
  • 夏日的啤酒“盛宴”

    夏日的啤酒“盛宴”

    夏日将至,蔓延至街边的宵夜档已成为众多城市街区中重要的风景线。啤酒销售旺季也随之而来,各大啤酒厂商早已摩拳擦掌力争市场份额。在营销上,啤酒的清凉舒爽已经从电梯格子间的海报、机场看板、公车站台等平面载体占领到各大...
    2017-06-06
  • 进口啤酒销量首度下滑 国产啤酒连续负增长

    进口啤酒销量首度下滑 国产啤酒连续负增长

    海关总署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4月进口啤酒销量甚至出现了负增长。而与此同时,国产啤酒的产量在进入2017年以来已经出现了连续4个月的负增长,啤酒行业到底怎么了?
    2017-06-10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