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将引导乳制品企业进一步开展重组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8-05





  据新华社电 7月27日开幕的中国奶业20强峰会发布消息称,我国将进一步引导乳制品企业进行合理兼并重组,引导乳业企业规模化发展,淘汰生产工艺落后的乳业企业。
 
  “近些年来,中国奶业企业产品质量和安全水平取得了长足进步,但是我们的企业整体竞争力还不强,品牌还不响亮,整体上仍大而不强。”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食品安全总监孙梅君说。
 
  部分与会专家指出,中国奶业市场粗放型增长方式尚未发生根本转变,自主品牌竞争力弱,高端市场有效供应不足,消费者对国内品牌的信心不足等问题依然突出,一些企业管理水平偏低等问题,制约了中国奶业产业的发展。
 
  “一些生产企业仍然存在重生产轻品牌等问题,中国将加速推进奶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行业竞争力。”农业部副部长于康震说。
 
  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副巡视员王小青表示,未来我国将进一步鼓励相关企业进行兼并重组,通过加快修订乳制品产业政策,淘汰技术、能耗、环保、质量、安全等方面不达标的企业,鼓励符合生产资质的品牌以资产和品牌为纽带,通过企业并购、协议转让、联合重组、控股参股等多种方式,开展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的兼并重组,加快提升行业集中度。
 
  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我国规模以上乳制品加工企业已达627家,年销售总额已突破3500亿元。2016年全国奶类产量3712万吨,约占全球总产量的4.7%,居世界第三位。

 


  转自:中国质量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全球乳制品交易价格指数上涨

    全球乳制品贸易平台22日公布的交易数据显示,在最新一次拍卖中,全球乳制品交易价格指数上升1 7%。
    2017-03-24
  • 国产乳制品一季度抽检全合格

    三聚氰胺事件后,国产乳业遭遇市场滑铁卢,大批国内消费者不远万里从国外购进奶粉。在今年全国“两会”上,农业部长韩长赋提出未来要让外国人到中国买鲜奶,并对下一步奶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养好牛出好奶;严监管保安全;强...
    2017-05-16
  • 全球乳制品交易价格指数下滑0.8%

    全球乳制品交易价格指数下滑0.8%

    全球乳制品贸易平台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最新一次拍卖中,全球乳制品交易价格指数下降0 8%。在最新一次拍卖中,具有指标意义的全脂奶粉交易平均价格为每吨3022美元,比上一次拍卖下降3 3%。全脂奶粉价格是恒天然等大型乳制...
    2017-06-21
  • 全球乳制品交易价格指数下滑0.4%

    全球乳制品交易价格指数下滑0.4%

    全球乳制品贸易平台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最新一次拍卖中,全球乳制品交易价格指数下降0 4%,这是该指数自今年3月持续上涨以来首次出现连续两次拍卖下滑。
    2017-07-05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