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药监总局:我国特殊食品安全总体稳定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陈聪 李松    时间:2017-07-03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特殊食品注册管理司司长王红日前表示,目前我国特殊食品安全总体稳定,保持稳中向好的趋势。


  王红在日前举行的第二届中国食品消费者论坛上说,从特殊食品的抽检情况看,保健食品2016年共抽检4200多批次样品,总体样品合格率为98.1%,比2015年、2014年分别升高1.6和4.2个百分点。婴幼儿配方乳粉2016年共抽检2500多批次样品,样品合格率为98.7%,比2015年、2014年分别升高1.5和1.2个百分点,近三年来未发现三聚氰胺、沙门氏菌等指标不合格样品,维生素C、维生素A等指标检验合格率逐年提高。


  与此同时,特殊食品行业还存在产品定位不清晰、配方过多过滥、虚假夸大宣传误导消费者、违法市场营销、违法添加存在潜在风险等问题。王红指出,针对以上问题,我们将秉持法治、科学、整顿与改革并重、社会共治等理念,保障特殊食品安全有效,推动特殊食品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特殊食品主要包括保健食品、婴幼儿配方乳粉和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食用人群主要涉及健康关注度高的人群、亚健康人群、老年人和婴幼儿。


  食药监总局于今年4月设立特殊食品注册管理司,全面推进特殊食品审评审批制度改革,强化特殊食品注册与监管。


  转自:新华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做好农村食品安全引导

    当前,个别农村小学成为“五毛零食”的重要去处。这些“五毛零食”大多没有正规的生产厂家,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食用过多会影响孩子的健康成长。
    2017-03-27
  • 美食微商食品安全咋保证

    麻辣牛肉干、手工泡菜、自制蛋糕……近几年,微信朋友圈里多了不少叫卖美食的声音。几张令人垂涎的美食图片,配上对口味和制作过程的介绍,便是卖家对其产品的全部“包装”。
    2017-04-20
  • 抵制食品安全谣言 需“五方凝合力”

    近日,国家食药监总局官网发布了一批“近年来食品药品类谣言汇总”, “小龙虾用于处理尸体”、“笔直的黄瓜是喷了药”、“肯德基、麦当劳使用转基因的鸡”等,包括最近微信群上流传的“牛奶又出事了”的消息竟全是谣言。
    2017-04-28
  • 中国食品安全难题:动植物疫苗遭遇审批、散养双重尴尬

    相对于技术快速发展和生产成本的不断降低,造成这种局面的原因,是动植物疫苗在国内的现实层面遭遇到了尴尬。从田间地头的生长,工厂车间的生产加工、长途跋涉的物流运输,再到人们的餐桌,安全贯穿了农业生产、养殖及食品工业...
    2017-05-24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