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药监总局:各地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基本建立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6-22





  学校食品安全,是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前提和基础,也是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重点。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食监二司副司长范学慧6月9日说,当前各地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和机制基本建立,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落实,但也存在部分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学校食品安全形势依然严峻。


  范学慧在当天举行的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食品安全,共同守护”主题论坛上表示,近年来,食药监总局联合教育部等部门印发相关文件,对学校承担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食品安全管理提出明确要求,同时持续加大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力度,督促落实各方面责任。


  范学慧说,从总体看,各地学校食品安全保障水平持续提高,但学校和幼儿园食品安全事件仍时有发生,学校食品安全形势依然严峻。


  范学慧表示,部分地区和有关部门对学校食品安全重视不够,监管工作不到位,工作要求不落实。部分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包括有的学校校长和幼儿园园长没有落实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采购食品原料随意性强,对外承包的食堂缺少有效监督等问题。 (新华社)


 


  转自:消费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做好农村食品安全引导

    当前,个别农村小学成为“五毛零食”的重要去处。这些“五毛零食”大多没有正规的生产厂家,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食用过多会影响孩子的健康成长。
    2017-03-27
  • 美食微商食品安全咋保证

    麻辣牛肉干、手工泡菜、自制蛋糕……近几年,微信朋友圈里多了不少叫卖美食的声音。几张令人垂涎的美食图片,配上对口味和制作过程的介绍,便是卖家对其产品的全部“包装”。
    2017-04-20
  • 抵制食品安全谣言 需“五方凝合力”

    近日,国家食药监总局官网发布了一批“近年来食品药品类谣言汇总”, “小龙虾用于处理尸体”、“笔直的黄瓜是喷了药”、“肯德基、麦当劳使用转基因的鸡”等,包括最近微信群上流传的“牛奶又出事了”的消息竟全是谣言。
    2017-04-28
  • 中国食品安全难题:动植物疫苗遭遇审批、散养双重尴尬

    相对于技术快速发展和生产成本的不断降低,造成这种局面的原因,是动植物疫苗在国内的现实层面遭遇到了尴尬。从田间地头的生长,工厂车间的生产加工、长途跋涉的物流运输,再到人们的餐桌,安全贯穿了农业生产、养殖及食品工业...
    2017-05-24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