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国际茶博会5月在杭盛大开幕 参展茶产品逾万种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刘潇潇    时间:2017-04-27





  记者今日从农业部获悉,为全面展示中国茶产业发展成就,培育塑造知名茶叶品牌,促进与“一带一路”国家茶产业合作,农业部将联合浙江省人民政府于2017年5月18日至21日在杭州举办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这也是我国政府首次举办的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性茶业盛会。


  茶博会组委会秘书长、农业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司长唐珂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首届茶博会主题为“品茗千年 中国好茶”,将以成就展示、贸易洽谈、合作交流为主要内容,重点展示我国和世界茶产业发展成就,促进中外茶产品贸易合作。场馆展示展销总面积达3.5万平方米,包括茶叶成就展示区、各主产省组团展销区、国际茶咖展销区、茶几茶具展销区和台湾展销区等。


  茶博会组委会秘书长、浙江省农业厅厅长林建东向记者介绍,目前,茶博会国内招展招商工作基本结束,参展的专业采购商已超过1700多家,在茶博会上进行展示、展销的产品将达一万多种,汇聚绿茶、红茶、黄茶、白茶、青茶和黑茶等国内六大茶类和咖啡等饮品。除了国内采购商外,还有来自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斯里兰卡等国家的48家国际采购商参展。


  据了解,本届茶博会活动丰富,亮点纷呈,将举办中国当代茶文化发展论坛、中国茶业国际高峰论坛、国际茶咖对话等多种活动,并将同期宣布成立中国茶产业联盟。


  值得注意的是,本届茶博会的亮点之一“中国十大茶叶品牌”推选活动现已开启,组委会将以质量为核心,以市场为导向,推选出十大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好茶,在茶博会上公布推选结果,提升“中国茶”的国际品牌形象。


  “茶为国饮,中国是茶的故乡,但同时我国茶产业也面临着大而不强、大而不精、大而不彰等问题,影响了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本届茶博会的举办是推动我国茶产业结构性改革的必然要求,也是提升‘中国茶’国际竞争力的迫切需要,具有重大意义。”唐珂表示。


  转自:中国经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中国奶业协会副秘书长:国产奶可以放心喝

    3月25日,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食品安全研究中心国际论坛暨正大集团·安洁康·陶氏化学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
    2017-03-28
  • 2017年中国乳业将由规模增长向品质升级转变

    随着消费升级,行业已逐渐由规模增长向品质升级转变。常温酸奶、常温乳酸菌饮料、低温酸奶等产品更健康、附加价值更高,符合消费升级的方向,增速相对比较快。
    2017-03-29
  • 进口大米抢占中国高端宴会市场

    米饭像是食品界的“一股清流”,极少在大众的注意力中当主角,虽然它一直是我们的主食。而临近的日本总擅长在米饭上讲出一些匠人的故事,并与健康息息相关。所以,赴日游火了的同时,日本大米的出口也是水涨船高。
    2017-04-10
  • 迎接“中国品牌日” 中国质量协会品牌分会成立

    5月10日,值首个“中国品牌日”之际,中国质量协会品牌分会成立暨首个“中国品牌日”活动庆典在北京召开。中国质量协会有关领导以及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秦玉峰、中粮我买网CEO赵平原、中国品牌研究中心主任等企业家、品牌...
    2017-05-16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