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饮料占据饮料市场半壁江山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0-03-30





原叶茶、白云山茶、天喔普洱茶……今年,一些商家纷纷抢滩茶饮料市场,茶饮料占据饮料市场半壁江山。

茶饮料更新换代加快

今年夏天,饮料市场的一个显著变化,就是很多人开始选择茶饮料解暑。茶饮料,开始成为碳酸饮料、果汁饮品和奶制饮品的强劲对手。安溪铁观音茶叶文化

昨日,记者走访武商量贩、中商平价等超市发现,茶饮品促销活动火热启动,“买两瓶送一瓶”,“降价销售”等叫卖声不绝于耳。在易初莲花超市的饮料专区,记者看到,茶饮料早已和碳酸饮料,果汁饮品三分天下,琳琅满目的品种让消费者应接不暇。可口可乐、农夫果园、和记黄埔等纷纷推出茶饮料。“今年天喔茶庄重磅出击,推出天喔铁观音、天喔普洱茶、天喔茉莉花茶等五六个品种。”武汉易初莲花的导购员告诉记者,可口可乐首推原叶冰红茶、原叶绿茶等几个品种,农夫果园也开发了农夫茶,甚至和记黄埔也研发了自己的白云山茶。“竞争激烈啊!”这位导购员感叹道。该导购员表示, 统一、康师傅等茶饮料元老,更换新包装,升级老品牌,积极巩固自己的地位,如统一的茶里王、康师傅的茉莉花茶等。

配料丰富价格略高了解安溪铁观音茶叶文化知识,第香茗茶铁观音春茶

目前,市场上的碳酸饮料(500毫升左右)售价都在2.4-2.5元,茶饮料则后来居上。统一冰红茶早已从原价2.5元提到2.7元,新上市的其它饮品也在3元左右浮动,白云山茶则高达3.6元。一位超市的营业员告诉记者,很多茶饮品的配料丰富,如白云山茶加入金银花、甘草等中药成分,可口可乐和雀巢联合开发的原叶茶也标明100%用真正茶叶泡制的“原叶”,还有一些茶品加了蜂蜜之类的补养品,所以价格略高。

“茶饮料的销量占据整个饮料市场的50%。”昨日,中商平价饮料买手安文疆说,今年茶饮料市场以可口可乐公司的新品原叶绿茶为主打,徐东平价一天可以售出5000瓶左右。不过,安文疆表示,目前还是统一、康师傅等老品牌走俏,蜂蜜柚子茶等新品种,很多消费者还不适应,需要一个接受过程。


  转自: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