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对自印进口间苯氧基苯甲醛启动反倾销调查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栾国鍌    时间:2017-06-09





  本报讯6月8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发布今年第29号公告,决定即日起对原产于印度的进口间苯氧基苯甲醛进行反倾销立案调查。


  5月22日,商务部收到潍坊润农化学有限公司(以下称申请人)代表国内间苯氧基苯甲醛产业正式提交的反倾销调查申请,请求对原产于印度的进口间苯氧基苯甲醛进行反倾销调查。


  申请书主张,原产于印度的间苯氧基苯甲醛以低于正常价值的价格向中国出口销售。申请人依据合理获得的证据和信息,在申请书中以印度海关统计的印度申请调查产品的同类产品对除中国以外其他国家(地区)的出口价格作为确定印度间苯氧基苯甲醛正常价值的基础,以印度海关统计的申请调查产品对中国出口价格作为确定出口价格的基础,在对影响价格可比性的各种因素进行调整后,主张申请调查产品存在较大幅度的倾销。申请书同时主张,申请调查产品进入中国市场数量大幅增长,价格总体下降,对中国产业同类产品价格造成削减和压低,导致国内产业同类产品的产能无法获得有效利用,使中国国内产业遭受了实质损害,且申请调查产品的倾销与国内产业实质损害存在因果关系。经审查,商务部认为申请书中包含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倾销条例》第十四条、第十五条规定的反倾销调查立案所要求的内容及有关证据。


  根据上述审查结果,商务部启动对原产于印度的间苯氧基苯甲醛反倾销立案调查。该产品归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税则》29124990项下。本次调查应在2018年6月8日前结束,特殊情况下可延长至2018年12月8日。


 


  转自:国际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商务部对进口偏二氯乙烯—氯乙烯共聚树脂征收反倾销税

    记者19日从商务部获悉,4月19日,商务部发布终裁公告,最终裁定原产于日本的进口偏二氯乙烯—氯乙烯共聚树脂存在倾销,中国国内偏二氯乙烯—氯乙烯共聚树脂产业受到了实质损害,并且倾销与实质损害之间存在因果关系。
    2017-04-20
  • 商务部:对原产于日美欧盟的氯丁橡胶征收反倾销税

    商务部官网今日发布2017年第19号公告,决定自2017年5月10日起,对原产于日本、美国和欧盟的进口氯丁橡胶继续征收反倾销税,实施期限5年。商务部裁定,如果终止反倾销措施,原产于日本、美国和欧盟的进口氯丁橡胶对中国的倾销可...
    2017-05-09
  • 商务部:终止对美日进口邻苯二酚反倾销措施

    商务部5月20日公告称,终止对原产于美国和日本的进口邻苯二酚的反倾销措施。在公告规定的时限内,国内邻苯二酚产业或其代表未提出期终复审申请,商务部亦决定不主动发起期终复审调查。鉴此,自2017年5月21日起,对原产于美国和...
    2017-05-25
  • 商务部对原产于美韩、台湾地区的苯乙烯启动反倾销调查

    本报讯6月23日,商务部发布今年第31号公告,决定即日起对原产于韩国、台湾地区和美国的进口苯乙烯进行反倾销立案调查。该产品归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税则》:29025000项下。本次调查通常应在2018年6月23日前结束,特殊情况...
    2017-06-27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