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企今年销售增速收窄 拿地热情回归理性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7-17





  今年4月初,住建部和国土资源部发布《关于加强近期住房及用地供应管理和调控有关工作通知》,提出人地挂钩政策,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


  7月16日,易居研究院智库研究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人地挂钩制度更好的将土地的供应和使用相结合。从近段时间的具体实践来看,人地挂钩模式取得了一定的效果。首先,纠正了过去的供地模式,重新把供地重心转向了大城市;其次,往往人口规模大的地方就是去库存快的地方,也是供地相对不足的地方,人地挂钩有利于供地不足的及时补充;第三,人地挂钩制度有助于后续对土地市场资源的盘活,对于很多城市来说,城乡一体化下的近郊区用地开发力度会加大。


  值得关注的是,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综合碧桂园、恒大、万科等28家龙头房企公布的数据,6月份单月销售4015亿元,上半年合计销售18564.6亿元。昨日,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大部分房企完成了上半年销售目标,但2017年下半年的趋势性下调恐难以避免。在一二线城市调控加码的影响下,特别是从2017年年初开始的一二线城市限价等政策,导致部分房企销售速度开始放缓,市场分化明显。


  “3月份开始的本轮调控逐渐开始影响市场,房地产销售增速持续收窄,房企回款速度减缓后,投资增速也于5月份出现拐点。此外,企业之间分化非常明显,多家立足核心城市的上市房企近几个月营业收入及利润率出现了双下调。”张大伟告诉记者。


  张大伟表示,虽然房企在2016年收获了丰收年,但总体看,始自2016年“9·30”的这一轮调控,楼市在2017年整体降温的可能很大。大部分房企都在2016年拿了比较高价的地,这种情况下,对未来房价上涨预期非常高,而调控又导致房价上涨难度加大。2017年,各种融资渠道压力逐渐增加,对于很多房企来说,资金链的风险正在累积。


  转自:证券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房地产调控政策起效 开发贷个人房贷增速双双回落

    一季度,房地产调控政策密集出台,个别地区完善了差异化的房地产信贷政策,金融机构也一定程度收紧了房地产贷款。政策效果在央行最新公布的金融统计数据里得到充分体现。
    2017-04-17
  •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成交面积增速或放缓

    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一季度,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19292亿元,同比增长9 1%,增速比上年全年加快2 2个百分点,比今年1~2月份加快0 2个百分点。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378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5 7%。3月末,全国商品房...
    2017-04-25
  • 全国建筑业总产值超19万亿 “十三五”年均增速锁定7%

    今后五年,中国建筑业将发生怎样的改变呢?近日,住建部印发的《建筑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给出了“答案”。规划明确了今后五年建筑业发展的主要目标,其中包括以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建设任务为基础,全国建筑业总产值年均...
    2017-05-12
  • 前4月房地产投资增速创25月新高 延续效应为主因

    根据国家统计局5月15日发布的1-4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与土地购置面积增速双双创下一段时间以来的新高,同时,去库存加速,全国商品房待售面积创下2015年9月末以来新低。
    2017-05-16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