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陶出口退税率上调政策利好市场回暖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0-03-26





日前,国家财政部发布通知,明确从今年6月1日起,再次上调部分产品的出口退税率。对于佛山企业来说,此次税率上调对建陶行业影响颇大,而纺织、玩具、鞋业等行业,仍然在期待外部环境的回暖。

此次上调出口退税率,涉及的产品共计2600多个。其中佛山传统制造业中的陶瓷、玩具、制鞋、家具均在其中,分别上调至13%、15%、15%、15%,纺织服装出口的退税则维持不变。

出口退税率的上调,受益最大的将是建陶企业。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佛山办事处主任蓝卫兵介绍,从去年金融危机以来,国家多次上调部分产业的出口退税来减缓企业的出口压力,但建筑陶瓷却一直没有申请成功。直到今年4月份,建陶的出口退税才上调了4个点至9%,此次将陶瓷出口退税上调至13%,相当于出口利润增加4%,将会大大刺激建陶出口。

注意到,此次退税率上调并未涉及纺织服装产品。对此,佛山市纺织行业协会秘书长吴浩亮表示,目前纺织服装出口退税率距离"全征全退"仅剩下1个点的上调空间,对企业的影响不大。

吴浩亮同时指出,国内纺企现在面对的真正困难是外部需求下降,"现在订单很差,金融危机的影响越来越明显。"同样,虽然制鞋和玩具业的出口退税均上调至15%,但商家多表示出口退税上调虽然对出口有积极作用,但眼下的企业更关心的是外部需求何时回暖。



来源:证券之星


  转自: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