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门发展潜力大行业“金三角”将显现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0-03-26





木门行业作为最具发展潜力的细分行业之一,在近年来保持了快速增长势头。纵观整个行业发展现状,虽目前仍处于混沌时期,但从这些企业的发展现状来看,它们将在2010年以后,冲破混沌,成为行业的领先者。在他们的带动下,木门行业将由一团混沌逐渐变成一个上有尖下有雄厚基体的三角体,三角体中有一些企业,将成为支撑起行业发展的支柱。

按形态来看,我们可将混沌比作零,将三角形中的顶梁柱比作壹,可以发现,木门行业将逐渐步入由零步壹的过程。这个过程,将是行业由混乱转为规范的科学发展过程。从行业到企业,都可以看出这个过程演变的趋势。

木门行业中,成品木门在近3-5年内发展势头迅速,需求量每年以30%的速度在提升。在房地产产业的带动下,木门市场在迅速扩大,如此快速的发展自然吸引了诸多企业家的目光。据统计,目前全国上规模的木门生产企业已达三千家以上。每年还有大量企业涌入,如此快速扩张的势头,使其发展的不成熟和企业的发展不稳定性可想而知。

这样现状的形成,一是木门行业进入门槛低,众多经济实力不强、管理模式落后、工艺品质标准低下的公司蜂拥而起,在市场上以低价冲击,并有迅速蔓延之势,在门业市场形成铺天盖地的态势。在价格战的逼迫下,有些二线品牌也放弃了原则,开始降标准、降价格去竞争市场。这样的结局对木门行业是有害无益,也更造成了木门行业的紊乱;第二,在企业运营上,多数企业初入市场,由于经营战略前瞻性不够,只落在为生存而拼命,而没有着眼于构建品牌,实现企业的长远发展。

可以看到,木门企业都正面临着发展困境。当然,这是行业发展必须面临的一个过程。在行业逐渐成熟的过程中,也必将面临着不断调整的过程,不遵循科学发展的企业将会逐渐被淘汰或转型,而一些有发展潜力的企业也将显现,将进入行业“金三角”发展。



来源:谷歌



  转自: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