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煤中长期合同签订履约调研督导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4-27





  为全面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加强市场监管和公共服务保障煤炭中长期合同履行的意见》《关于加快签订和严格履行煤炭中长期合同的通知》等文件要求,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司局组织召开会议,就开展电煤中长期合同签订履约情况专题调研督导进行动员培训。


  据悉,国家发展改革委近日印发《关于加快签订和严格履行煤炭中长期合同的通知》,明确要求产运需各方加快签订中长期合同,签订的年度中长期合同数量占供应量或采购量的比例达到75%以上,合同履约率不低于90%,并要求各地建立合同履行考核评价措施,对合同签订和履约不力的企业实施必要惩戒。


  这次调研督导由国家有关部委、研究机构、煤炭电力企业以及第三方征信机构、新闻单位近百人参加,分为10个组,分赴20个省份开展工作,覆盖了全国主要产煤和用煤大省,对电煤中长期合同的签订和履约情况进行全面系统梳理和督导。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这次调研督导的有关背景和重要意义,明确了调研督导的主要内容和任务,对有关事项作了具体安排和部署,有关方面就电煤中长期合同的有关业务开展了培训。


  会议强调,电煤中长期合同的签订和执行涉及到煤炭去产能和降成本等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点工作,要从强化“四个意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高度,开展好这次调研督导,着重把握好摸清情况、发现问题、督导推动、提出建议等关键环节。各调研督导组要结合实际,深入现场扎实开展工作,注重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团结协作、做好宣传引导,特别要做到遵规守纪,严格遵守“八项规定”要求。


  国务院国资委、交通运输部、中国铁路总公司,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的相关司局和机构,重点煤炭、电力企业以及第三方征信机构、相关媒体参加会议。


  转自:中国发展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中国煤炭运销协会:继续做好煤炭中长期合同工作

      中国煤炭运销协会理事长杨显峰22日在2018中国国际铁矿石及焦煤焦炭产业大会发表演讲时表示,煤炭行业的经济运行态势良好,市场供需实现了总体平衡,价格总水平在合理区间内波动。要继续做好煤炭中长期合同工作,继续推动签...
    2018-08-22
  • 发改委明确晋陕蒙煤炭出矿环节中长期交易价格合理区间

    发改委明确晋陕蒙煤炭出矿环节中长期交易价格合理区间

    国家发改委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完善煤炭市场价格形成机制的通知》。《通知》明确了四个重点地区煤炭出矿环节中长期交易价格合理区间
    2022-03-01
  • 发改委强化今年煤炭中长期合同履约监管

    发改委强化今年煤炭中长期合同履约监管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煤炭保供稳价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煤炭中长期合同“压舱石”作用,促进能源安全保供和经济社会平稳运行,近日,发改委办公厅印发通知,对进一步签实煤炭中长期合同、加强合同履约监管作出部署安排。
    2022-03-04
  • 保障发电供热用煤稳定可靠供应 专家建言完善煤炭中长期合同

    保障发电供热用煤稳定可靠供应 专家建言完善煤炭中长期合同

    为进一步做好煤炭中长期合同签订履约工作,规范签订行为,签足签实合同,督促严格履约,保障发电供热用煤稳定可靠供应,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通知并召开动员部署会,安排近期对各地和中央企业2022年煤炭中长期合同签订履约...
    2022-03-21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