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 要闻 证券 基金 保险 银行 上市公司 IPO 科创板 汽车 新三板 科技 房地产

国资委正在完善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试点文件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8-08





  近日,国资委副主任孟建民分别主持召开部分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试点工作座谈会,听取了试点企业工作汇报,研究加快试点有关文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国企国资改革有关工作部署,国资委先后确定10家央企开展了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试点。孟建民表示,目前,国资委正在抓紧修改完善试点有关文件,健全相关制度体系,推动试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国资委有关负责人告诉《证券日报》记者,从试点进展情况来看,两年多来,10家央企不断推进改革试点工作,在试体制、试机制、试模式等关键环节勇于探索和突破,试点起步良好,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孟建民强调,各试点企业下一步要重点把握三个方面任务,切实加快试点工作:一是紧紧围绕功能定位,转变传统观念,在组织架构、运行机制、管控模式等方面,加快形成两类公司的基本框架,打造资本投资运营的有效模式。二是积极推动产业结构调整,调整优化现有产业,培育孵化新兴产业,带动中央企业产业合作、重组与整合,提升资源配置效率和资本回报水平。三是深入开展综合改革,两类公司作为国有企业改革的先行者,要大胆探索、先行先试,完善灵活高效的市场化经营机制,发挥在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中的引领示范作用。


  转自:证券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国资委要求加强资本整体运作

    国务院国资委党委近日召开中心组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监管国企改革发展重要论述和《国务院国资委以管资本为主推进职能转变方案》。
    2017-07-25
  • 国资委再促央企防境外风险投资管理细则将出台

    国资委再促央企防境外风险投资管理细则将出台

      《经济参考报》记者30日从国务院国资委获悉,近两日国务院国资委围绕央企境外风险防控动作频频,除了到相关企业调研,还召开座谈会,要求进一步加强境外风险防控,其中包括着力加强集团管控,着力避免无序竞争加强企业间合...
    2018-05-31
  • 金融国资统管格局呼之欲出!“金融国资委”要来了吗?

      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日印发《关于完善国有金融资本管理的指导意见》(下称《意见》),对国有金融资本管理作出顶层设计和重大部署。
    2018-08-10
  • 中国绿色金融“价值标准”首次被境外资本市场采纳

    2017年将是中国绿色金融事业发展的关键一年,而“债券通”启动后将如何有效衡量中国绿色债券市场的价值引发业内讨论。《证券日报》记者昨日获悉,在“债券通”等新政策、新通道的红利作用下,由中国机构编制的绿色金融“价值标...
    2017-03-21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