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 要闻 证券 基金 保险 银行 上市公司 IPO 科创板 汽车 新三板 科技 房地产

互联网金融标准研究院在京揭牌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7-19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今日在北京举行互联网金融标准化工作研讨会暨互联网金融标准研究院揭牌仪式。


  央行副行长范一飞出席揭牌仪式并发表讲话称,金融标准是金融业健康发展的重要支撑,互联网金融标准是金融标准的重要组成部分。互联网金融标准研究院的成立是协会进一步推进互联网金融标准化工作的又一创新举措。


  6月27日,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国家标准委联合发布《金融业标准化体系建设发展规划(2016-2020年)》(下称《规划》)。其中,《规划》将互联网金融标准化工程列为5项重点工程之一,明确指出要深化金融标准化战略,支持金融业健康发展。


  据悉,研究院是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领导下的专项研究机构,旨在凝聚政产学研多方力量,在国家标准委、金标委和相关监管部门指导下,共同研究开展互联网金融标准化工作,提升互联网金融行业标准化、规范化水平。


  其主要职责包括:研究提出互联网金融标准化工作的战略规划和政策建议;研究规划互联网金融标准体系;组织开展互联网金融标准的研制、宣贯和推广应用工作;研究推动互联网金融标准化服务发展,提供相关标准咨询、培训等服务;组织协调金标委互联网金融标准工作组日常工作;参与互联网金融标准国际交流合作。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李东荣认为,互联网金融标准研究院落成并投入运行是协会推动落实《金融业标准化体系建设发展规划(2016-2020年)》,实施互联网金融标准化重点工程的重要抓手。


  转自:中国证券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互联网金融用户超过4亿 平台开始角逐科技能力

    如果说“互联网金融”直白的体现了“互联网+金融”这一行业的业态,那么“金融科技”则体现了这一新兴业态的核心与本质。
    2017-03-21
  • 银监会再“敲打”互联网金融

    银监会最新发布的《关于银行业风险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中,明确要求稳妥推进互联网金融风险治理,要求持续推进网络借贷平台(P2P)风险专项整治,做好校园网贷、“现金贷”业务的清理整顿工作。
    2017-04-17
  • 徐茂栋谈新金融:不能向互联网进化的银行终会沦为管道

    1987年6月,伴随着改革开放和义乌小商品经济的发展,义乌县稠州城市信用社(浙江稠州商业银行前身,简称稠州银行)挂牌成立。
    2017-06-12
  • 银行谋求互联网金融领域的突破

    科技与传统金融已变得密不可分。而每次的电商狂欢节已经从单纯的商品交易转变为包含电商、支付、金融、物流等在内的“全行业动员”。四大互联网金融巨头“BATJ”(百度金融、蚂蚁金服、腾讯、京东金融)正通过产品比拼、申请牌照...
    2017-06-23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