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 要闻 证券 基金 保险 银行 上市公司 IPO 科创板 汽车 新三板 科技 房地产

国际金融机构预计今年拉美经济增长4.8%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0-03-25





  新华网墨西哥城3月24日电 国际金融机构日前就拉美经济发展前景发表报告说,预计今年该地区经济增长4.8%,明年增长3.7%。

  国际金融机构日前在墨西哥海滨城市坎昆召开会议时发表报告说,去年拉美地区经济下滑2.3%,而今年拉美经济将由巴西、秘鲁、智利、墨西哥和阿根廷等国经济带动而明显增长。

  该机构负责人查尔斯·达拉雷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拉美各国正处于经济恢复期。2009年上半年拉美地区经济发展极为困难,不过得益于有力的货币和财政政策以及银行系统的支持,拉美各国经济在去年下半年得以迅速恢复。

  达拉雷承认今年拉美各国政府和央行将面临由部分发达国家引发的新挑战,这些国家面临巨额财政赤字等问题,可能引发拉美国家的高利率和一些国家的货币升值。

  达拉雷预计,今年拉美一些国家通胀率将上升,其中阿根廷和委内瑞拉的通胀情况可能会十分严重。

  国际金融机构还预计,今年拉美地区的私人资本流入量将高于去年的1357亿美元,这主要是因为今年跨国公司将充分利用拉美经济复苏的机遇在该地区进行更多投资。

  国际金融机构呼吁拉美国家应积极推动重要经济结构改革和财政改革,以便在养老金制度、竞争力和知识产权等方面有所改善。

【作者:张霓 来源:新华网


  转自: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