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 要闻 证券 基金 保险 银行 上市公司 IPO 科创板 汽车 新三板 科技 房地产

政银企对接经济与金融互动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0-03-26





  3月22日,全县政银企对接暨金融产品推介会举行。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剑敏,县委常委、副县长赵军锋,副县长陈剑波、卢关荣与会。

  会上,县工行、农行、建行、信用联社、稠州银行、邮行、农发行等金融机构领导作表态发言。万里橡塑、四江源、高姥山观光农业三家企业就银行如何支持企业发展作了介绍。政银企三方签订了对接项目32个、涉及金额6.4亿元,135家企业的4.17亿元资金需求落实了对接意向。

  周剑敏充分肯定了政银企对接所取得的成效,他希望与会人员携起手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鼓足干劲,真抓实干,为促进我县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周剑敏说,2009年,磐安经济能取得不俗的成绩,与金融部门的大力支持密不可分。回顾去年的政银企合作和金融工作,他认为,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得到了较好落实,金融帮扶企业成效明显,金融新产品新工具创新多,金融机构建设取得新突破,金融企业自身得到了新发展。去年,各金融机构借助于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在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同时,也实现了自身的跨越发展。其中,稠州银行、信用联社新增贷款规模超过了2亿元,工商银行、农业银行新增贷款规模超过了1亿元。建行磐安支行在升格首年,新增贷款突破了7000万元。邮政储蓄银行贷款余额达到6400多万元,新增5200多万元。惠民小额贷款公司也发挥了独特的融资功能,成立后基本上是满负荷运转。

  对于完成今年金融工作的各项目标任务,周剑敏强调,要通力合作,切实提高政银企三方对接水平。加强政银企对接与合作,是一种行之有效的方法和途径,要继续坚持下去,并不断完善提升,重点要增强合作意识、拓展合作内容、创新合作手段、提高合作水平、加强合作保障。一方面,要加强合作机制建设,政银之间、银企之间要探索一些长效合作机制。另一方面,要加强激励机制建设。前不久,县政府修改完善了《金融机构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工作目标考核意见》和《磐安县财政性资金存贷挂钩考核办法》。按照规定,完成任务的将给予重奖,完不成的将给予扣罚。通过政银企对接,充分发挥政府的导向和宏观调控作用,促进经济建设与金融业发展的良性循环。


  转自: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