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企双创成就展巨献 人大金仓携高精技术成果亮相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9-20





      9月14日,由国资委综合局主办、中国电科协办,为期一月的“中央企业科技创新及双创工作成就展”(简称:央企双创成就展)在北京开幕。央企双创成就展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推动双创工作”为主题,是国资委成立以来首次组织全国101家央企参与,集中展示科技创新、创业成就的大型展览展示活动。人大金仓作为自主可控领域中数据管理与服务的领军企业,是唯一受邀参展的国产数据库及大数据解决方案厂商,其所展出的高精技术成果受到了业界关注。

       北京人大金仓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人大金仓)系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CETC)成员企业,人大金仓由中国人民大学一批在国内开展数据库教学、科研、开发的专家发起创立,是中国自主可控数据库、大数据相关产品及解决方案的提供商。

    

       人大金仓展出的数据库、大数据产品及解决方案,是其在“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战略指导下,沿袭一批早期人大学者成果,历经几代科研学者的共同努力及创新发展,在丰富的项目实践中不断迭代升级所获得的高精技术成果,体现了我国数据库在国产化道路上取得的重大突破。人大金仓立足自主可控国产化替代,以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兴技术需求为牵引,已形成覆盖数据全生命周期的产品体系及解决方案。此次展出的KingbaseES是事务处理、兼顾简单分析并具备安全防护体系的大型通用数据库产品,适用于各行业管理及等保、分保等涉密场景,目前在机要、审计、军工等领域广泛使用;KingbaseAnalyticsDB则是面向分析类应用领域的数据库产品,用于满足数据密集型行业日益增大的数据查询、数据统计、数据分析、数据挖掘和数据备份等需求,帮助用户在真正安全可靠的环境下实现对海量数据的“秒”级分析,可用做数据仓库系统、BI系统和决策支持系统的承载数据库。

    

       作为中国电科(CETC)成员企业,人大金仓依托多年的行业积累和技术创新,做到与国外数据库厂商技术同步、产品同级、高可用、可替代,产品使用遍布全国4000+县市,装机部署量超50万套。人大金仓将积极践行中央“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的号召,以科技创新带动产业升级,扎实推进跨越2020科技振兴计划,真正实现创新驱动企业发展的战略目标。

       人大金仓的核心产品金仓交易型数据库KingbaseES,具备高兼容、高可靠、高性能、高扩展、高安全、易使用和易管理的特点,是入选国家自主创新产品目录的数据库产品,也是国家级、省部级实际项目中应用最广泛的国产数据库产品。

       在大数据时代,人大金仓以大数据基础平台、政府大数据、智慧城市大数据、大数据分析为解决方案主线,为各行业提供大数据建设的规划和设计的咨询、大数据平台搭建到应用实施的一站式服务。

 


  转自:新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