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华文媒体点赞中国高铁设计技术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梁婷 马芙蓉    时间:2017-09-05





海外华文媒体点赞中国高铁设计技术

  海外华文媒体参观中国铁路勘察设计的领军企业——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 马芙蓉 摄

  中新网武汉9月5日电,“中国的高铁设计走在世界前列,是中国飞跃发展的一个突出标志。”新西兰中华新闻通讯社社长景曦在参观完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后如是表示。

  9月4日,来自10个国家和地区的19位海外华文媒体代表走进中国铁路勘察设计的领军企业——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铁四院”)参观考察。

  作为中国高速铁路事业的首批参与者,铁四院不仅是中国高速铁路四纵四横主骨架的骨干设计力量,更是中国高速铁路设计标准规范的主要编订者,是世界上设计高速铁路里程最长、标准最高、经验最丰富的设计企业。

海外华文媒体参观铁四院荣誉馆 马芙蓉 摄

  海外华文媒体参观铁四院荣誉馆 马芙蓉 摄

  当天,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参观了铁四院荣誉馆。据介绍,建院60余年来,铁四院先后完成了6万多公里铁路和20多个大型铁路枢纽的勘察设计任务,约占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新建铁路任务的三分之一。近年来,铁四院勘察设计的高铁线路约占全国投运高铁的近50%,是世界上设计高速铁路里程最长、标准最高、经验最丰富的设计院。

  近年来,铁四院还承担了华东、华南、华中各省市国家干线铁路网综合规划;承担了长三角、珠三角、长江中游、江淮、海西5大城市群综合交通网规划;承担了武汉、长株潭、长江中游、海西等城市圈城际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同时,其海外市场遍及亚洲、欧洲、美洲、大洋洲和非洲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

  听完介绍,海外华文媒体纷纷点赞中国在铁路与轨道交通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

海外华文媒体参观铁四院线站处轨道实验室 马芙蓉 摄

  海外华文媒体参观铁四院线站处轨道实验室 马芙蓉 摄

  景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的高铁技术名扬海外,此次实地参观了解到,中国铁路勘察设计的领军企业落户在武汉,感到十分惊喜。他表示,作为海外的华文媒体,有责任、有义务以海外的视角将中国的发展速度、新面貌传播到海外。

  加拿大中文媒体记者协会会长朱枫杰表示,近年来,中国高铁作为成熟技术走向海外。她表示将对中国高铁技术予以推广,愿意为中加企业在高铁项目上的合作牵线搭桥。(完)


  转自:中国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铁总独家回应部分高铁调价:服务只升不降

    4月21日起,依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改革完善高铁动车组旅客票价政策的通知》,我国东南沿海高铁的部分车票将调整。3月22日,记者就有关问题独家专访了中国铁路总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
    2017-03-27
  • 人民日报海外版:高铁带你陆上“飞

    人民日报海外版:高铁带你陆上“飞

    时速350公里,京沪之间全程仅需4个半小时。随着全国铁路9月21日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中国高铁正式开启了“350时代”。这张“中国名片”因“里程最长、商业运营速度最高”两项世界纪录而光彩夺目。
    2017-08-28
  • 京张高铁建设进入攻坚阶段,五千吨桥体在空中旋转精准对接

    京张高铁建设进入攻坚阶段,五千吨桥体在空中旋转精准对接

    央视财经10月11日报道,京张城际铁路,又名京张高铁,是我国2022年冬奥会重点配套工程和促进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战略的重要交通要道。京张高铁建成后,将成为世界上第一条设计时速350公里有砟轨道高速铁路,也是世界上第一条设计...
    2017-10-12
  • 俄媒称中国在新马高铁招标具优势:击败日本有先例

    参考消息网10月24日报道,俄媒称,俄罗斯远东所东北亚、东南亚问题专家维克多·帕夫利亚金科称,中国侨民在马来西亚和新加坡具有强大的影响力,而且中国在东盟国家形象也在增长,这些都可能成为中国公司在马来西亚-新加坡高铁...
    2017-10-26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