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佳缘回应婚恋工作指导意见:希望婚姻登记系统能联网查询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方枪枪    时间:2017-09-19





  针对三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青年婚恋工作的指导意见》,网络婚恋平台世纪佳缘等做出回应。
 
  9月18日,世纪佳缘方面表态,主管部门出台指导意见,是对婚恋行业的最有力支持。
 
  当天,共青团中央、民政部、国家卫生计生委联合印发《指导意见》。《指导意见》提及,要促进婚恋市场规范发展。建立健全婚恋交友信息平台、婚介婚庆服务机构的行业标准体系和监测评估体系。协调推动工商、工信、公安、网监、机关职能等部门的协同联动,推动实名认证和实名注册在婚恋交友平台的严格执行,加强对个人用户信息保护的监督执法,依法整顿婚介服务市场,严厉打击婚托、婚骗等违法婚介行为。
 
  对此,世纪佳缘方面称,这充分体现了政府对广大单身男女婚恋问题的重视,对我国婚恋行业稳定健康发展具有历史性意义,是对互联网婚介平台的鼓励和肯定。《指导意见》的及时出现,将为中国婚介行业发展提供巨大的助力。
 
  因为WePhone创始人苏享茂自杀事件,为其提供网络婚介服务的世纪佳缘被推上风口浪尖。外界普遍质疑的一点是,苏享茂花了数万元购买了世纪佳缘的VIP服务,但世纪佳缘方面却未能审核出翟某欣曾经有过婚史的信息。
 
  世纪佳缘承认,苏享茂及前妻翟欣欣均系世纪佳缘会员,并完成实名认证。
 
  关于婚姻登记信息查询的问题,世纪佳缘在9月18日的回应中表示,在过去数年中,世纪佳缘一直呼吁民政婚姻登记系统完成联网查询,避免出现部分人隐瞒婚史情形的发生。如今《指导意见》的出台,势必能够快速推动民政与公安部门的公民身份信息打通。届时征婚者可以通过这一系统自助查询信息,自证姓名、身份证、目前婚姻状态等。
 
  世纪佳缘的母公司、国内另一大网络婚介平台百合网也表态,过去数年,一直呼吁民政婚姻登记系统完成联网查询,避免出现部分人隐瞒婚史情形的发生。如今《意见》的出台,期待能够快速推动民政与公安部门的公民身份信息打通,可以支持对征婚者的姓名、身份证、目前婚姻状态以及基础照片完成一站式查询。
 
  世纪佳缘2011年在纳斯达克上市,后于2016年私有化退市,后并入百合网。
 
  《指导意见》还要求,“推动实名认证和实名注册在婚恋交友平台的严格执行,加强对个人用户信息保护的监督执法”。
 
  世纪佳缘称,此前,该平台已经按照工信部指示落实互联网端注册“后台实名,前台自愿”,实名制开创了婚恋交友服务市场规范化的第一步。
 
  接下来,世纪佳缘还表态,希望能够将过去十几年中积累的打击婚托婚骗的经验、不良用户黑名单信息以及不良信息数据库与广大同行共享。同时继续与广大媒体以及执法机构联合,共同打击网络诈骗,共同营造安全健康的网络交友婚恋环境。
 
  对于婚恋行业存在的婚托婚骗问题,百合网在18日的表态中称,婚恋网站与单身青年一样是受害者而非受益者。在与这些违法行为斗争过程中,百合网积累了大量的经验,但是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百合网愿意与行业分享并共同努力,一起营造安全健康的网络交友婚恋环境。


  转自:澎湃新闻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