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客户宣传片与淫秽视频存同一网盘,海口一公司被判登报道歉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何慧蓉    时间:2017-09-06





  南国都市报9月5日消息,因将客户的诚信宣传片和淫秽影片共存一个网盘账户内,海南某众传媒公司被客户海口某科技公司以侵犯名誉权告上法庭。经海口龙华区法院、海口中院两审判决,传媒公司需公开登报向海口某科技公司赔礼道歉。
 
  客户将传媒公司告上法庭
 
  2015年9月13日,海口某科技公司与海南某众传媒公司签订服务合同,合同约定海南某众传媒公司为海口某科技公司拍摄诚信专题宣传片并在电视台播出,该科技公司向海南某众传媒公司支付了16.8万元服务费。
 
  2015年10月28日,海南某众传媒公司为海口某科技公司录制了视频。2016年2月19日,海南某众传媒公司将制作完成的粗剪版本视频的百度云盘链接发至该科技公司电子邮箱。2016年3月1日,海口某科技公司一员工无意中发现通过该链接还可以进入一个百度云盘,该云盘还包含有30多部淫秽视频。
 
  对于自家公司的诚信宣传视频与淫秽视频放在一起这么“辣眼睛”的事情,公司法人代表钟伟难以接受,他以传播公司侵犯名誉权为由,将对方起诉到龙华区法院,要求赔偿经济损失16万余元,并就这一事件公开赔礼道歉。
 
  法院判决传媒公司登报道歉
 
  海口龙华区法院和海口中院审理认为,市场主体在参与经营活动中应当尊重社会公德。淫秽视频应当受到社会各界抵制,更不得以任何形式予以传播。海南某众传媒公司因工作人员的失误,将海口某科技公司负责人为宣传其公司业务所录制的访谈视频存放在没有加密的同时存放有多部淫秽视频的百度云盘账号里,时间有10天左右,给浏览海口某科技公司的访谈视频的社会公众对海口某科技公司产生了负面的社会评价,从而也影响了海口某科技公司的商业信誉。对此,海南某众传媒公司存在一定的过错,应承担相应的侵权责任。两审法院判决海南某众传媒公司向海口某科技公司公开登报赔礼道歉,原告方提出经济赔偿但未能提供充分的证据,两审法院不予支持。


  转自:南国都市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海口一餐厅被投诉包子上粘有老鼠屎,食药监部门介入调查

    南海网7月23日消息,23日早上,海口的曹女士和几位朋友来到位于海口市和平大道上的广州天河酒家吃早餐,期间,他们发现包子上面有老鼠屎,并反映给了酒店工作人员。令他们想不到的是,酒店一名主管称,老鼠屎是客人自己带来的...
    2017-07-24
  • 团伙“炒原油”谎称对接国际市场 涉嫌诈骗罪 4个月骗1895万

    团伙“炒原油”谎称对接国际市场 涉嫌诈骗罪 4个月骗1895万

    据检方指控,2016年3月至4月初,徐某某、王某某、易某某、汪某某四人经商议并共同出资,由徐某某负责“拉平台”,两人负责“拉队伍”,一人负责公司装修和工商登记,成立了安徽升聚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安徽升聚)。
    2017-09-06
  • 卖客户数据牟利 谁该为“失控”数据负责

      内鬼售卖公司客户数据牟利,大量数据流向市场逐渐失控,进而埋下电信诈骗、盗窃等犯罪的隐患……谁该为失控的数据负责?中国政法大学传播法研究中心副主任朱巍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内鬼泄密事件发生后,企业应对被泄露的...
    2017-11-17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