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三河市开展打击传销行动:30个窝点被端,抓获522人,刑事拘留14人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董振杰    时间:2017-09-01





      法制晚报消息,廊坊市对传销人员零容忍,警方等每年都会出重拳进行打击。昨天,在河北省廊坊市公安机关统一行动中,按照三河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经过前期精准摸排,三河市东西市区7个派出所集中统一行动,对多个传销窝点进行依法取缔,当天共捣毁传销窝点30个,抓获传销人员522名。
 
图为记者跟随民警来到三河市燕郊经济开发区翟家庄村,在该村一民宅里,警方对该民宅内的传销组织进行了突击,当场控制该传销组织60余人。中新网 图
 
      遭遇
 
      “让我来上学” 女子被妈妈带进传销
 
      “妈妈让我来上学,可她很快就不见了。”8月30日晚上,在燕郊马起乏村,四五十名传销人员在两个传销教室内被控制,一名张姓女孩表示,她今年21岁,是贵州毕节人,一两个月前听妈妈说可以到北京读书,于是就来到了燕郊的这个村子,可妈妈很快就不见了踪影。
 
      小张说,她一直认为所处的地方是北京,每天随着同伴们听课、吃饭、作息,也不知道是不是进了传销组织,但每天只能吃到土豆白菜及米饭等,而且不能吃饱,希望尽快离开这里。
 
      晚上8时30分,传销人员被带上警车。
 
      获救
 
      被同学骗来“上班” 感谢民警及时解救
 
      晚9时11分,记者随民警、工商部门打传队员、燕郊镇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来到燕郊北巷口村,在位于该村一处偏僻角落的民房内,记者看到,该民宅内的床均由木板简易搭建,角落里放满了衣服和被子,屋里满是衣服发霉的刺鼻味道,60名传销人员被控制。
 
      “我同学叫我来北京工作,没想到他连同学都骗,说这里有个美容店,我可以来上班。”被骗进该传销组织的杨春玲(化名)告诉记者,自己5天前被初中同学徐凯(化名)以找工作为由骗到该地,随后不断劝自己花钱加入“组织”。“我现在才知道这里是燕郊,不是北京,传销害人害己,感谢民警及时解救了我。”
 
      在杨春玲一旁的徐凯告诉记者,三个月前自己被表姐以找工作为名叫到燕郊。在这里上课一周后缴纳了2900元钱加入“组织”。“我从一开始就知道这是传销组织,但是我相信在这里能挣钱,表现好了一年能挣一百万,把同学叫来是让她过来一起发财。”记者问:“你同学说你骗了她,你怎么看?”徐凯低头不再说话。
 
      而杨春玲在评价自己同学的行为时,则毫不犹豫地送给他“不是人”三个字。
 
      记者注意到,在传销人员所在的宿舍内,令人意外地发现了摆得整整齐齐的一摞图书。这些书籍均为厚黑学、成功学、口才训练等。而两本最厚的厚黑学,被翻得有些卷边,上面布满污渍。
 
      行动
 
      一天抓获522名传销人员 将设有奖举报
 
      三河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国立臣介绍,为进一步巩固“打击刑事犯罪整治治安环境百日攻坚行动”打击传销成果,切实维护全市经济稳定和群众合法权益,按照廊坊市公安局的统一部署,三河市公安局于8月25日至8月31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打击传销违法犯罪集中行动。
 
      其间,公安机关与各相关部门积极协作,集中清理传销窝点,破获传销案件,打掉传销团伙,查处传销头目和骨干分子,打压传销组织嚣张气焰,有效遏制重点地区的传销活动,使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安机关打击传销犯罪的决心和力度。
 
      同时,建立完善的打击传销长效机制,为党的十九大的顺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我们准备设立有奖举报机制。”国立臣说,对传销窝点,以后市民进行举报后,经过证实,都要根据窝点大小进行额度不等的奖励。
 
      据了解,8月30日,三河市打击传销违法犯罪集中清查行动共出动警力810人,警车200余辆,工商执法人员80人,燕郊镇综合执法人员30人,共捣毁传销窝点30个,抓获非法传销人员522人,其中刑事拘留14人,解救5人,其他非法传销人员 503人经过教育后移交工商部门遣散。
 


  转自:法制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