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港区警方:大数据助力 一周破案21起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王玉兴    时间:2017-06-20





 

郑州6月20日电,近日,郑州航空港实验区警方依靠视频中心的视频追踪,灵活应用人像识别、多信息联查等多种技术手段,一周破获盗窃案件21起,连续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追缴被盗12部手机和1辆电动车。

 

6月1日8时,港区某网吧内两部苹果手机被盗,涉案总价值达八千余元。接报后,港区视频中心迅速行动,侦查员共调取比对了沿线30余个摄像头近200小时的监控视频,应用超级人像比对系统查询比对分析,经过近20个小时的不懈努力,很快确定了其中3名嫌疑人身份。

 

警方又利用信息资源服务平台和流动人口信息平台联查,发现这伙人租住在张庄南街一栋民房。民警经过三天两夜的蹲守伏击,于6月5日将涉案的4名犯罪嫌疑人一网打尽,当场缴获被盗手机12部。

超级人像比对系统的应用让警方破案如有神助。2016年11月7日,港区沃金商场门前发生盗窃电动车案件,嫌疑人较为清晰的图像,只是嫌疑人戴着眼镜,用人像识别软件一直未比中。民警郑涛将该图像进行处理调整,再次上传至超级人像比对系统,仅2秒钟就成功锁定了案件的犯罪嫌疑人王某卫。

 

民警利用大情报平台进一步查询,发现王某卫已于今年2月8日因盗窃电动车入狱并将刑满释放。视频中心迅速组织民警,6月8日早上将刚刚出狱的王某卫直接抓获。经讯问,犯罪嫌疑人王某卫对其盗窃电动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上述5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航空港实验区综治办副主任朱麦囤说,大数据已经悄然改变了传统的公安工作模式,航空港实验区视频中心将有条不紊持续推进以信息采集、流口管理、车辆布控为核心的警务云数据建设,做真做大做强社会治安立体化防控体系,为辖区内企业和居民提供更好的公共安全服务,全力助推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跨越式大发展。

 


  转自:人民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