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铜仁司法局一九旬离退干部病危不忘交党费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黄霞    时间:2017-05-11





  “吴主任,你好!昨天管床的钟医生以书面正式通知我儿子,说我病情严重,随时有死亡可能!特将此向你和局领导汇报,死亡无所谓,但以为憾者为党和人民做的事太少!”这是司法行政离退老干部朱朝钰给铜仁市司法局吴慧同志发的一条短信。
  得到这一消息后,铜仁市司法局领导前往市妇幼保健院探望。病床前,朱老想到的不是介绍病情,不是向组织提要求,首先问起了自己的党费缴纳情况:“我这个月的党费是多少啊?现在党费收缴是按月了,我得把这个月的党费交了。”说完他颤颤巍巍的扶着椅子,侧身从抽屉里缓缓取出一包东西后坐到小凳子上,双手颤颤巍巍打开,掏出了党费证和钱包,缴纳了5月份的党费。
  朱朝钰今年已95岁高龄,躺在病床上始终念念不忘交党费,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党员对党的无限忠诚。朱老解放前在安徽省当涂县国民党县政府任过科员、书记员、代理军法承审员等职。解放后,他积极响应中国人民解放军《约法八章》公告号召,主动向当地人民政府交待了在国民政府任职期间的工作情况。随后,加入二野军大二团,向西南进军,于1949年12月进驻铜仁地区,就职于专署司法科。从那时起,就一直从事司法工作。在反右斗争和文化大革命期间,他曾两次被错误判刑入狱,在上级组织的关怀下,两次错误判决都得到即时纠正。他说,是中国共产党给了他第二次政治生命。怀着对党的无比崇敬之情,他多次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但由于种种原因,一直未得到批准。2006年2月的一天,朱朝钰突发脑出血,经医院及时抢教才脱离危险。在住院期间,他对前去探望他的人们说,此生,最大的遗憾就是没有加入中国共产党。待病情稍有好转,他再次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2007年7月12日,地直机关工委批准了他加入中国共产党。当人们问他为什么80多岁了还入党时,他回答说:“一是因为加入中国共产党是我一生的追求;其次是为子孙后代作表率,教育他们热爱党,永远跟党走”。

 


  转自:民主与法制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