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印江: 疯狂央企单位被指以修路破坏环境上百亩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9-04





  近日网友爆料:在贵州省铜仁市印江县合水镇鱼泉村周边有一起未批先建的砂石开采料场达100余亩,给国家的土地矿产资源造成严重的破坏和损失。

 

  自2017年5月以来,印秀高速公路四标项目部在印江县合水镇,未办理任何相关手续就进行修建砂石料场,非法占用耕地3万多平方米,破坏林地近2万平方米,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祥安矿业协会多次向当地相关部门反映,至今也未得到任何明确的答复,其相关部门的领导们也表示无奈。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矿产资源法》第六章、第三十九条违反本法规定,未取得采矿许可证擅自采矿的,擅自进入国家规划矿区、对国民经济具有重要价值的矿区范围采矿的,擅自开采国家规定实行保护性开采的特定矿种的,责令停止开采、赔偿损失,没收采出的矿产品和违法所得,可以并处罚款;拒不停止开采,造成矿产资源破坏的,依照刑法有关规定对直接责任人员追究刑事责任。第四十条超越批准的矿区范围采矿的,责令退回本矿区范围内开采、赔偿损失,没收越界开采的矿产品和违法所得,可以并处罚款;拒不退回本矿区范围内开采,造成矿产资源破坏的,吊销采矿许可证,依照刑法有关规定对直接责任人员追究刑事责任。且根据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祥安矿业协会反映的材料,该项目部不仅触犯国家法律,还与违反《贵州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砂石土资源开发管理的通知》(黔府【2014】5号)文件精神。

 

 

  对于印秀高速公路四标发生在印江县的明目张胆的开采行为,很多业内人士纷纷表示不理解,在未取得相关手续进行开采,完全不符合程序,不少群众也发出感叹。我们试着带着这些疑问进行分析:

  一、或许就之前说一样,很多地质灾害和环境破坏,并非自然阿原因造成的,而是人为导致,可到底谁是背后的保护伞?难道真就是因为修建高速公路而印江县县委、县政府开的绿色通道?

  

  二、不可否认,央企项目在地方建设过程中,一些非副县级以下干部,反映什么情况,还真不接收意见,印江县相关国土局、环保局、安监局、林业局、及各部门到底有没有实地去监督管理?

  三、印江县委县政府真没有管理的权力?未获得任何手续就开始修建砂石料场。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祥安矿业协会多次反映未果,说明有谁比国土部门、甚至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的权利更大?

  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祥安矿业协会对笔者说,或许他站出来揭露这样的情况,会遭到打击报复,但是为了环境的治理,控制无节制开发,即使协会关门也值得,因为我们的协会本来在之前都是控制过度开发,如此一来对环境问题用先开发,后不管的思路,高速路修好了,留给印江人民的是光秃秃的山和满天飞扬的灰尘会让子孙后代辱骂的。所以说即使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祥安矿业协会在这次举报中牺牲,能够让印秀高速公路项目部四标项目部这个疯狂的举动停止下来,也值得。


  转自:东方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贵州环保“利剑”百日攻坚行动处罚金额超2亿元

    ,贵州开展2017年百日攻坚行动,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加大处罚力度,截至6月底,处罚金额达2 02亿元,立案查处7件。
    2017-07-25
  • 贵州通报纳雍山体滑坡:因灾1人死亡37人失踪

    贵州通报纳雍山体滑坡:因灾1人死亡37人失踪

    据贵州民政厅网站消息,8月28日上午11时许,贵州省毕节市纳雍县张家湾镇普洒社区桥边组发生山体滑坡地质灾害,造成81人受灾,因灾死亡1人、失踪37人,受伤2人,倒塌民房34户170间。因灾直接经济损失510余万元。
    2017-08-28
  • 贵州总结今年汛期:水旱灾害交替,直接经济损失42亿元

    贵州总结今年汛期:水旱灾害交替,直接经济损失42亿元

    今年汛期已于9月30日结束。记者昨日从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今年以来,我省降水分布不均,水旱灾害交替发生,全年洪灾比旱灾重;而与多年同期相比,全省洪涝灾害损失总体偏轻。
    2017-10-15
  • 环保部:重点排污单位应主动公布信息

    中国环境报讯 为进一步推动企业事业单位环境信息公开,加强环境信息公开工作的可操作性和实用性,环境保护部研究起草了《企业事业单位环境信息公开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办法》)并于近日公开征求意见。
    2017-08-28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