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判罚破坏生态:增殖放流、补种复绿、污染治理等方式补救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高皓亮    时间:2017-08-30





       新华社南昌8月30日电,江西省在全省推行生态资源恢复性司法补偿,非法捕捞判罚增殖放流,破坏生态环境毁林盗伐判罚补种复绿。
 
       今年5月,江西省鄱阳县杨某义等6人禁渔期内在鄱阳湖水域使用国家禁止的机动底脱网船,非法捕捞水产品约3282公斤。当地法院日前对这起非法捕捞水产品案作出判决,除判处拘役外,杨某义等6人还购买3282公斤鱼苗,由家属在鄱阳湖水域放流。
 
鱼苗由家属在鄱阳湖水域放流。江西日报 图
 
       2016年,江西贵溪市法院审理一起失火案,当地村民曾某引发大火,导致过火面积192亩,曾某被判有期徒刑1年,缓刑2年,缓刑期间要进山植树,在烧毁林地上补种杉木苗16280株,考虑到曾某的经济能力,法院认定补种年限为5年。
 
       江西省高院提供的数据显示,从2014年至今,全省法院共审理各类环境资源案件6969件,探索做出多起生态修复判决,通过补种复绿、增殖放流、污染治理等形式,有效恢复被损害生态环境。


  转自:新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江西:让游客的脚步在茅坪慢下来

    江西:让游客的脚步在茅坪慢下来

    目前,该乡娃娃鱼、铁皮石斛等产业发展形势喜人,繁殖的第三代“娃娃鱼”已成为中外游客餐桌上的美食。今年底将完成毛竹低改3000亩,发展黄桃2000亩,在各村分别建立一个200亩以上的“茶竹果”产业基地。
    2017-08-10
  • 江西细化环境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企业私设暗管最高罚50万

    江西细化环境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企业私设暗管最高罚50万

    江西省环保厅日前正式出台了今年新修订的《江西省环境保护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细化标准》(以下简称《细化标准》)。“我们结合违法行为的适用主体、违法情节、违法次数和数额、社会危害性及认错态度等因素,在规定的处罚种类和...
    2017-08-31
  • 保护乡村环境 江西60多个乡镇安装生活垃圾热解装置

    保护乡村环境 江西60多个乡镇安装生活垃圾热解装置

    处理垃圾通常是焚烧和填埋,但如今有一种新型垃圾处理装置——生活垃圾热解装置,处理垃圾无须任何辅助燃料,不用油、不用电、不用水,一次点火,常年运行。
    2017-10-21
  • 环保部通报江西河南喷淋干扰环境监测案例

      环保部近日通报江西新余、河南信阳两起喷淋干扰环境监测案例。视情节轻重依纪依法分别给予直接责任人和分管责任人辞退、行政记过、行政警告、诫勉谈话、通报批评等行政处分。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通过对国控环境空气自动监...
    2018-01-15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