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能源·创新使命峰会即将在北京举行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王静    时间:2017-06-05





        6月6日至6月8日,中国科技部与国家能源局将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共同举办清洁能源·创新使命峰会。届时26个成员国、7个国际组织和数十名全球知名企业家将齐聚北京,共同推动全球向清洁能源经济转型。这是记者在6月1日科技部召开的第八届清洁能源部长级会议(CEM8)和第二届创新使命部长级会议(MI-2)新闻通气会上获悉的。

此次清洁能源·创新使命峰会以“创新引领、应对挑战、能源转型、共同行动”为主题,将围绕三大重点展开讨论。



 

第一,发展清洁能源,实现绿色发展,展示中国清洁能源转型的成就,为国际清洁能源技术、政策与管理的最佳实践提供交流合作平台,促进全球向清洁能源和绿色低碳转型。第二,传递创新为先的核心理念。针对CEM注重清洁能源部署与示范,MI注重清洁能源技术研发的特点,大力传递创新引领的核心理念,宣传中外清洁能源创新合作成果和典型案例,推广创新合作模式。第三,倡导公私部门的共同行动。这次会议将积极搭建政府、企业、研究机构等公私部门开展沟通交流的国际平台,通过行动峰会、展览、路演等形式,助推全社会发展清洁能源与应对气候变化的共同行动。
 

清洁能源部长级会议(CEM)由美国能源部于2010年倡议成立。目前主要包括中国、澳大利亚、巴西、加拿大、智利、丹麦、芬兰、法国、德国、印尼、印度、意大利、日本、韩国、墨西哥、挪威、俄罗斯、南非、西班牙、瑞典、沙特阿拉伯、英国、美国、阿联酋和欧盟等成员。
 

创新使命(MI)机制是在2015年11月联合国气候变化巴黎大会开幕式期间,由中国、美国、法国等20国领导人和代表共同启动,科技部部长万钢作为习近平主席代表出席了启动仪式。2016年,国家主席习近平向第七届清洁能源部长级会议和首届创新使命部长级会议致贺信,并宣布中国将于2017年在北京举办第八届清洁能源部长级会议。
 

本届会议期间,将举办一系列配套活动,包括主题边会、清洁能源创新技术展、创新剧场、公私合作行动高峰会等。


  转自:科学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北京筹划制订未来5年清洁空气行动计划

    北京筹划制订未来5年清洁空气行动计划

    “北京国际大都市清洁空气行动论坛”在北京开幕。记者日前从论坛上获悉,本市未来5年的清洁空气行动计划已经在筹措中。
    2017-06-12
  • 北京3月、4月、5月,PM2.5月均浓度均达到近五年来的同期最低

    北京3月、4月、5月,PM2.5月均浓度均达到近五年来的同期最低

    这份答卷背后,是全市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4年来,市财政累计投入660亿元,带动社会资金共同推进完成各项治污减排工程。昨天,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砥砺奋进的五年”系列发布会,聚焦本市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成就,市环保局、市城市...
    2017-06-14
  • 北京年内清理整治5500家“散乱污”企业

    北京年内清理整治5500家“散乱污”企业

     记者昨日从“全面清理整治‘散乱污’企业、工业大院”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今年,全市“散乱污”企业清理整治量将超过5500家。对于有工业燃煤设施的企业,8月1日前要完成清洁能源改造或燃煤设施拆除停用,实现全市工业燃煤“清...
    2017-06-16
  • 北京市“清煤降氮”4年减排二氧化硫6.3万吨

    清煤降氮”一直是本市大气治污的重点工作。昨天,市环保局介绍,4年来,全市通过“清煤降氮”,共淘汰了2 44万蒸吨燃煤锅炉,完成了近1万蒸吨燃气锅炉低氮改造,在中心城区取消了9 5万户居民采暖用煤。据估算,4年下来,本市...
    2017-06-21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