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冀州破获特大售假药团伙:保健品用鸡蛋壳、树叶等制成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 李延兵 朱来朋 陶杰夫    时间:2017-07-25





       据河北省衡水市公安局透露,衡水市冀州区公安局近期破获一起特大电话销售假药案,抓获涉案人员共53人,涉案诈骗金额达700多万元,其中假药销售范围涉及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
 
       7月25日,衡水市冀州区公安局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表示,2015年10月8日,冀州区公安分局接到刘某报警,称其购买到的保健品是由鸡蛋皮、树叶和石子等混合而成。
 
       接到报警后冀州区公安分局民警立刻赶到报案人家中核实情况,并将所谓保健品带回做进一步检测,发现其根本不含有效的中药成分。
 
       原来,河北省衡水市的刘大妈,在2015年10月,接到一位自称“宋大夫”打来的电话,电话中这位“宋大夫”说刘大妈被抽取为幸运观众,他将亲自为刘大妈配药并邮寄到其家中。刘大妈因之前收看过关于宋大夫的医疗讲座,并购买过相关的保健品。于是随后便使用电话订购了价值6000元的保健品。
 
       服用一段时间后,刘大妈发现保健品并无任何效果,同时发现该保健品竟是由鸡蛋皮、树叶和石子等混合而成,发现上当受骗后,刘某随即报警。
 
       警方随即依据刘大妈所述,药品是通过邮寄而来,并以此为线索展开调查。调查发现,该快递是由李某负责派送,快递公司是与供货方签订了代收货款业务。
 
       随后冀州警方迅速通过北京某快递总部,找到了犯罪嫌疑人李某的物流信息的月结账号,并于2015年11月10日,在丰台警方的大力配合下,在其住处设下埋伏将其抓获,并搜查到大量手机、电脑等作案工具。
 
       经审讯李某供认,李某与其亲戚等多人组织成一支销售假药团伙,其所售假药与电视医疗讲座上的宋大夫没有任何关系,只是冒用他的知名度,暗中推销自己的假药,
 
       经警方反复研究发现,犯罪嫌疑人主要是通过“电话回访+攻单销售+快递物流”的方式销售假药,整个过程中犯罪嫌疑人都是通过电话和微信联系。据此冀州警方又重新组织计划布置方案。
 
       经过两个多月的调查组织,2016年3月23日,河北省衡水市冀州区开始收网行动,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53名,缴获假药5000余包,收缴网络虚拟电话39部、销售电脑6台、销售货单5000多张,其假药销售涉及约1800名患者,涉案金额700余万元,并经审问发现假药销售范围涉及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转自:澎湃新闻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河北沧州市中心医院回应“给患者输过期液体”:当事人停职

    中新网沧州8月5日消息,针对日前有媒体报道河北省沧州市中心医院对患者使用过期液体事件,8月5日,该院对中新网回应称,此次事件发生系医院个别护理人员未严格执行工作制度,未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和操作规程所致,...
    2017-08-05
  • 助力河北中医药发展 河北省中医医疗机构联合会成立

    助力河北中医药发展 河北省中医医疗机构联合会成立

    在国家深化医改、全面推进公立医院改革的大背景下, 8月19日,河北省中医医疗机构联合会暨河北省中医院医联体成立大会在石家庄召开。
    2017-08-20
  • 河北九成综合医院设中医科室

     从河北省近日召开的综合医院中医药工作会,该省综合医院中医药服务体系基本建立,中医药服务能力和服务供给显著提升。目前,全省90%的综合医院设有中医临床科室。
    2017-09-13
  • 河北严禁公立医院给医务人员设定创收指标

    河北近日印发《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实施方案》,规定严禁公立医院给医务人员设定创收指标,公立医院医务人员薪酬不得与药品、卫生材料、检查、化验等业务收入挂钩。  根据《方案》,河北将从以下方面建立健全人员管理...
    2017-11-29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