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二级以上公立医院明年开智慧门诊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徐杨    时间:2017-06-16





​       6月15日从天津市卫生计生委获悉,为了借助信息化手段方便患者就医,天津从本月起在全市二级以上公立医院中打造智慧门诊,为患者提供实名就诊、预约挂号、智能导航、分诊叫号等十项便捷信息化服务。今年年底前,全市三甲医院中将率先建成一批“智慧门诊示范医院”;明年年底前,全市二级以上公立医院都将基本达到智慧门诊标准。

智慧门诊十大便捷服务
 

一是实名就诊 支持身份证、社保卡、居民健康卡、院内就诊卡、储蓄卡等多种类型就诊卡实名建档登记。
 

二是智慧预约 为患者提供电话、网站、移动终端(APP、微信等)、院内电脑、自助设备等多种预约服务,以及复诊预约、会诊预约、专病预约、特检预约等诊间预约服务,预约服务可将患者就诊时段精确到1小时以内,有条件的还可以精确到分钟。
 

三是预约签到 为患者提供人工签到、自助机签到、移动端签到、医院范围内自动签到等各种预约签到服务。
 

四是智能导航 通过专用固定终端或移动终端(APP、微信等)为患者提供医院范围内的导航,包括科室分布、地点标注、路线图标注、预期步行时间等。
 

五是分诊叫号 为患者提供门诊分诊,检验、检查、取药、输液、门诊治疗、体检等排队叫号服务,分诊叫号系统将覆盖50%以上门诊诊区。
 

六是多种支付方式 为患者提供支付宝、微信、银联等多种支付方式,实现诊间结算、移动支付方便患者无现金结算或预存。
 

七是智能发药 在门诊药房配备自动发药机或分包机,为患者自动发药、分包药品等。
 

八是医患沟通 利用移动终端设备实现患者电子病历、健康档案信息推送,为患者提供在线医疗健康咨询等功能,并可对接可穿戴设备,对患者健康实时管理。
 

九是信息推送 将门诊就诊预约、变更通知、检查预约、检查报告结果通知、缴费等内容通过短信、手机APP、显示屏等多种方式通知患者或家属。
 

十是满意度评价 患者可对预约、接诊、收费、药房、检验检查等门(急)诊就医过程进行评价,有益于医院持续改进对患者的服务。


  转自:人民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6月1日起在天津推行

    天津召开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动员会。副市长曹小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7-06-02
  • 天津建立职称评价新机制,基层医疗人员职称单独评

    天津建立职称评价新机制,基层医疗人员职称单独评

    日前,天津市人力社保局对卫生技术系列基层卫生专业技术职称评审工作作出调整。从今年开始,全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等相当于一级及以下规模基层医疗机构中的卫生技术人员实行单独职称评价。这是市人力社保局为提升基...
    2017-06-08
  • 天津市推行医保按病种付费和收费改革

    天津市推行医保按病种付费和收费改革

    日前,记者从市人社局了解到,按照国家和本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总体要求,本市在全国率先启动了医疗保险按病种付费和收费的改革工作。
    2017-06-30
  • 天津市民签约家庭医生门诊报销比例提高

    日前,为加快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引导形成“基层首诊、双向双诊”就医诊疗秩序,天津市人力社保部门印发《市人力社保局关于做好全市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医保管理工作的通知》。本通知6月30日起执行,有效期3...
    2017-07-12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