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能源学界与业界代表聚首扬中探讨创新之路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杨守华    时间:2017-09-16





  央广网南京9月16日消息,“国际绿色能源发展大会(中国·扬中)”于9月15日到16日在江苏省扬中市举办。大会以“全球绿色能源应用与扬中实践”为主题,集中展示新能源最新技术产品和我国高比例新能源示范城市建设成果,探讨绿色能源的创新发展道路。国家部委、江苏省有关政府部门负责人,以及国内外约400名专家学者和重点企业代表参会交流。
 

      发展绿色能源是我国推动低碳环保事业、保障能源安全和优化能源结构的重大战略选择。我国把以风能、太阳能光伏等绿色能源为代表的新能源列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多年来持续支持绿色能源的开发和应用,提高绿色能源在我国能源结构中的比例。
 

      中国经济信息社在大会期间发布了《2016-2017年全球绿色能源应用发展年报》(下称《年报》)。《年报》聚焦全球绿色能源产业发展热点问题,从政策、市场、投资、技术等多维度,分析全球绿色能源发展与应用的新特点、新趋势、新机遇,为政策制定者、业界人士和绿色能源投资者等提供前沿信息参考。
 

      扬中市是我国东部沿海唯一的高比例新能源示范城市。近年来,扬中市依托新能源,尤其是太阳能光伏产业基础扎实、链条完整的优势,于2015年提出建设“绿色能源岛”的目标,重点规划在扬中市建设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风电、新能源微电网、生物质能等清洁能源项目,推动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高比例可再生能源生产和消费模式,探索出了绿色能源发展与应用的扬中实践。


  转自:央广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资源整合 全品家艾佳生活探索全新之路

    资源整合 全品家艾佳生活探索全新之路

    全品家艾佳生活,从成立以来便以精工细作为业主服务。但当前现状下,家居作为房地产的下游行业,近年来受住房限购令的政策影响,家居企业们在“寒冬”中砥砺前行,全品家艾佳生活在困境中探索出中国大家居产业发展的一条全新之...
    2017-10-12
  • “煤乡”变“芒乡” 云南高原小镇的绿色转型之路

    图为华坪县果子山。杨碧悠摄  乘车沿丽攀高速一路向西,忽见有大朵白花分布两边绿草地,细看,原来是套了防虫袋的芒果。芒果坠到地面,果树整齐伸至山腰,再往前几公里就是丽江芒乡华坪县城。  华坪县隶属于云南省丽江市,...
    2018-08-22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