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部委联合推广车用乙醇汽油 2020年全国汽车“喝酒精”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朱继华 薛建启 吉林台 张楠    时间:2017-09-13





 
  今天(9月13日),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财政部等十五部委联合印发《关于扩大生物燃料乙醇生产和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的实施方案》,根据方案要求,到2020年,我国全国范围将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
 
  车用乙醇汽油,简单的理解就是,在汽油中添加10%的生物燃料乙醇,也就是我们通常说的酒精。添加燃料乙醇的汽油,可有效减少汽车尾气中的碳排放、PM2.5等细颗粒物排放以及其他有毒物质的污染,从而改善空气质量。
 
  中石化集团科技部原主任、教授级高工乔映宾:因为酒精里边含氧,它能够燃烧得很完全,所以碳氢也可以大幅度的降低,我认为它是环境友好可再生能源。
 
  2020年全国汽车“喝酒精”
 
  我国早在2001年,就开始在部分省市试点推广车用乙醇汽油,目前已经有11个省份使用了乙醇汽油,占到全国汽油消费总量的五分之一。方案的出台,标志我国开始在全国全面推广。到2020年,车用乙醇汽油基本实现全国全覆盖。


  转自:界面新闻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能源局解答《关于扩大生物燃料乙醇生产和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的实施方案》

    能源局解答《关于扩大生物燃料乙醇生产和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的实施方案》

     为充分发挥生物燃料乙醇产业对优化能源结构、改善生态环境、促进农业发展的重要作用,根据《可再生能源法》、《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有关要求,经国务院同意,近期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财政部等十五部委下发了《关...
    2017-09-14
  • 乙醇汽油2020年要基本全覆盖,填饱汽车胃口,粮食安全如何破?

    乙醇汽油2020年要基本全覆盖,填饱汽车胃口,粮食安全如何破?

      近日国家发改委等十五个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扩大生物燃料乙醇生产和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的实施方案》,明确在全国范围内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2020年要基本实现全覆盖。消息一出,有人就担心,用粮食填汽车的胃口会不会...
    2017-09-15
  • 生物燃料乙醇增长空间广大 玉米去库存速度超预期

    生物燃料乙醇增长空间广大 玉米去库存速度超预期

      近日,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等十五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扩大生物燃料乙醇生产和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受到市场各方广泛关注。根据方案,到2020年,全国范围内将基本实现车用乙醇汽油全覆盖。
    2017-09-26
  • 乙醇汽油推广十六年

    距上次提出推广乙醇汽油16年后,9月13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财政部等十五部委再次联合下发文件,要求到2020年在全国范围内推广使用乙醇汽油。
    2017-09-29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