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东阳市人大代表实名举报被诈骗千万 浙江金华最大地产公司涉案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9-26





  “我亲眼看到借款人和担保人签字才放心把款借给他的,谁料到他们竟然用假公章来欺骗我,至今没有任何说法!”近日,东阳市原人大代表张建军向环球网实名举报,浙江金华知名地产公司晟元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晟元集团)及董事长应金良、浙江九天空间钢结构有限公司(下称浙江九天)及董事长吴一刚利用私刻公章合谋诈骗。
 
  假公章骗走1300万
 
  据张建军提供的资料显示,浙江九天董事长吴一刚在2014年1月三次共向张建军借款2000万元,分别为2014年1月15日借款700万元,2014年1月24日借款700万元,2014年1月30日借款600万元。借款期均为一个月,借用理由均为工程周转。
 
  以上三次借款的借条上均有借款人吴一刚的亲笔签字并加盖浙江九天的公章,担保人为应金良,担保单位为晟元集团并加盖公章。
 
  张建军说,“我是每次都是亲眼看着吴一刚和应金良在借条上签字的,没想到他们会在公章上做手脚,我拿到借条后很快就把钱转到了吴一刚的账号上,但他们却从来没还过。”
 
  多次催要无果,张建军无奈与2014年10月将吴一刚、晟元集团、应金良告上法庭,但结果却让张建军大吃一惊。在法院的质证过程中,晟元集团竟然提出借条上的公章有假。
 
  质证后,按照“先刑后民”的诉讼审理原则,东阳市人民法院依法将案件移送至东阳市公安局,后经相关机构鉴定,在吴一刚向张建军出具的三张借条中,只有1月24日的借条上加盖的是晟元集团的真实公章,其他两张上晟元集团公章均为伪造,涉嫌诈骗、涉案金额1300万元。
 
  涉案公司为金华最大地产商
 
  晟元集团官网显示,晟元集团有限公司前身为浙江金华第一建筑安装工程公司,始建于1952年。是一家集建筑施工、房产开发、咨询服务和投资担保于一体的大型集团企业。集团旗下现有子公司14家。
 
  但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系统中显示,晟元集团成立于2000年9月25日,法人代表应金良,登记地址为浙江金华市解放西路233号,其登记的经营范围中并没有任何相关咨询业务和任何投资担保方面的表述。
 
  张建军称,在向吴一刚借款前,其也对晟元集团进行过了解,其后的借款行为正式看中了晟元集团和其董事长应金良的担保。
 
  一位不具名的业内人士告诉环球网,晟元集团在行业内被誉为“浙中第一建”,董事长应金良是金华市的人大代表、党代表。晟元集团官网也显示,该公司在2009年-2010年的总产值位居全第362位。
 
 guojiaqiyexinyongxinxijietu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截图)
 
  犯罪嫌疑人均已被法院拉入黑名单
 
  虽然有了足够的证据证据自己被诈骗了巨额资金,但张建军依然不能高兴起来。
 
  张建军说,“在先后两次的鉴定结果均为两张借条上的晟元集团公章均为假公章的情况下,在吴一刚涉及多起案件、涉案金额近亿元被法院列为被执行人(黑名单)的情况下,在吴一刚一分钱都没有还我的情况下,东阳市公安局却对吴一刚采取什么强制措施。晟元集团和应金良也没收到任何法律约束。甚至还被推选为人大代表、党代表!”
 
  环球网财经通过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和中国最高人民法院网查询,吴一刚和应金良早在2015年均已被列入被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其中吴一刚涉及金额近亿元,应金良涉案金额超过8000万元。
 
  zhonghuarenmingongheguozuigaofa
 
  (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法院网站截图)
 
  zuigaofayuanjietu
 
  (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法院网站截图)
 
  zhongguozhixingxinxigongkaiwangjietu
 
  (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截图)
 
  zhongguozhixingxinxigongshiwang
 
  (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截图)
 
  就以上情况,环球网财经分别致函向浙江九天和晟元集团核实,截止发稿上述单位均未对记者的采访函和采访问题回复。(苏建军)
 
  转自环球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